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中传“十四五”规划审定会圆满落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融媒体中心    2021-08-01   作者: 浏览量:510

(记者 王雷亭 范绮梦)群策群力,共谋发展,把规划写在心中,把机遇抓在手中,确保将“十四五”发展美好蓝图绘到底、绘出色彩。在7月7日至9日我校召开23场教学科研单位“十四五”规划审定会后,7月22日,我校再次召开“十四五”规划审定会,对党务行政等32家部门规划、学校“十四五”分规划进行审定指导。

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团委、保卫部(处)、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委、工会、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研究生院、招生处、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科学研究处、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法治与内控管理办公室、审计处、国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信息化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园建设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32家单位参加了审定。

校领导、各汇报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十四五”发展规划前期课题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审定会由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主持。

经前期反复策划,本次审定会采取部门/单位分组汇报、专家点评指导、校领导集中点评审定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务行政部门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等32家单位在认真分析本部门/单位存在问题与不足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十四五”期间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相关部门还提交了本部门承担的“十四五”分规划。

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副校长刘守训、李新军、段鹏、王晖,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长助理杨懿等领导围绕学校整体发展大局,结合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具体情况,对各部门/单位规划做了点评指导。

“十四五”发展规划前期课题负责人以专家视角,根据前期研究心得,对各部门/单位规划编制的科学性、规范性、可操作性等内容进行把脉问诊。

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则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具体工作入手,围绕如何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如何加强党务行政部门与教学科研单位的沟通互动、交流互鉴等内容,畅谈各自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大会团结奋进,气氛热烈,大家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满怀信心、充满期待,纷纷表示,学校规划体现了新时代中传人的骨气、志气和底气,显示了学校党委的智慧、魄力和决心,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广大师生齐心协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定能够迎来更加智能、更加平安、更加绿色、更加美丽的新中传。

廖书记指出,经过三天半的努力,学校完成了对教学科研单位、党务行政部门“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学校分规划的全面了解与指导审定。总体而言,各部门/单位的规划编制工作能够及时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最新精神、充分体现学校党委的最新要求,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开动了脑筋、付出了努力,比之前又有了很大进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提供了强大动能。

廖书记强调,编制规划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是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重要体现,不重视规划的干部不是称职的好干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既是擘画蓝图、统一理想的过程,也是锻炼干部、锤炼能力的过程。而此次规划审定工作就是对各部门/单位的理想、举措和责任的大盘点、大检阅、大对比。学校发展规划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是一份份高质量的分规划、部门/单位规划共同组成的美丽图景,通过审定我们也看到,部分部门/单位的规划还有修补完善和润色丰富的空间。

廖书记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自觉将规划写在心上,行在脚下。根据审核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专家以及兄弟单位的意见建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发展规划再盘点、再修订和再完善,进一步明确战略方向和重点任务,形成可操作、可实现的指标体系,与学校发展的整体思路和未来目标有效衔接,经得起历史检验、时代考验。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要求,各教学科研单位和党务行政部门将于8月底前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修订完善工作。

(编辑 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