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召开国有资产盘点动员暨培训会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1-09-15   作者: 浏览量:410

(通讯员 陈咪咪)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学校资产清查、核实工作,9月14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国有资产盘点动员暨培训会在明德报告厅召开,刘守训副校长出席会议,学校各二级单位分管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及资产管理员共1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邹细林主持。

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启锋同志就资产清查盘点具体方法、重点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详细培训,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刘守训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通报了目前学校现有存量资产情况及存在问题,他指出,当前我校资产管理工作因为历史原因还存在账实不符、账账不符的情况,严重制约了学校的未来发展,全校各单位要共同努力,管好用好本单位的资产,加强对国有资产的保护意识,在采购过程中加强管理,及时办理入固手续。

对于此次清查盘点工作,刘守训副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必须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制定清晰明确的盘点方案,统筹做好该项工作;二是要掌握好相关政策,及时与国有资产管理处沟通咨询;三是要严肃纪律、实事求是,杜绝虚报瞒报,必要时候要追责问责;四是要加强管理,巩固好此次盘点的成果,结合新系统,理顺新的工作机制,提升学校资产管理水平。

为提升各单位对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认识,会议结束后,刘守训副校长还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学校资产周转库房,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合理配置资产,共同做好此次资产盘点工作。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