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培训会顺利开展

来源:党委组织部    2021-09-15   作者: 浏览量:771

(通讯员 张师迅 摄影 王雷亭)9月14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培训会在学校明德报告厅召开。本次培训会由党委组织部组织筹办并开展,邀请教育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副组长、东北林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于鹏同志赴我校开展培训。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众出席培训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各单位档案专审工作联络员,档案审核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人事处处长曹坤主持。

于鹏副部长以《深入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为题,从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的重要意义、解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的要点、从严管理干部人事档案的一些做法四个部分,带领大家学习审核政策、明确审核标准和组织认定原则,并结合实例,为专项工作参与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生动的讲解,为下一步专项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了专业指导。同时,于鹏副部长也分享了东北林业大学的经验做法,即理顺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日常维护。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地听讲、边听边记,收获颇丰,表示专项工作任重而道远,定将把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落实到工作中,实现学以致用。

李众副书记高度评价了于鹏副部长的讲授和分享,进一步介绍了学校党委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逐条研读学校工作方案,做好协调配合,梳理重点、难点、节点、盲点,以“啃硬骨头”的信心决心和高度的政治担当,全力参与做好此次专项审核工作。他强调,干部人事档案是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干部和评鉴人才的重要基础,而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又是一项多部门协作的系统工程,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单位)攻坚克难,各司其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动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关于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精神和要求,高度重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组织部牵头抓总,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人事处、档案馆(校史馆)等部门协调配合。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在本年度秋季工作会上特别强调,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就是切实抓好档案专审工作。前期,学校党委认真调研,向兄弟院校学习,吸取宝贵经验,向校内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出台了我校专项工作方案。今年暑期,在太行干部学院培训期间,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了动员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此后,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各二级党组织和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选配专项工作联络员,组建档案专审工作队伍,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交流会。

专项工作将在全面审核档案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审核干部的“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基本信息,也将对档案内容涉嫌涂改造假、重要材料缺失、档案记载信息相互矛盾等情况进行重点查核,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真实、准确、完整、规范。目前,专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即将进入审核登记补充阶段,并将按既定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此阶段任务。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