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绿色通道”助力中传学子逐梦远航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21-09-15   作者: 浏览量:1080

(通讯员 伍玮 郭苏仪 摄影 张湘涓 魏栎湾 娄越盈 袁芷涵)在9月4-5日研究生新生入学和9-10日本专科新生入学四天时间里,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外的学生广场设立“绿色通道”,线上办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缓交学费手续,线下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和发放爱心大礼包工作,确保了中国传媒大学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部顺利入学。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党委副书记李众,副校长刘守训、李新军、王晖,校长助理杨懿等领导亲临“绿色通道”现场视察慰问。

 学生工作部(处)为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准备了保障基本生活的爱心大礼包,迎新现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可以领到被褥、防疫用品、临时困难补助等爱心物资。

 “绿色通道”在发放爱心大礼包的同时,安排专人开展“资助政策咨询”服务,为新生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有效将思政工作融入迎新,切实发挥“绿色通道”教育人、引导人、关心人、帮助人”的积极作用,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送去开学的第一份温暖。

 今年“绿色通道”继续采用线上办理、线下领取爱心物资的方式进行。新生可提前通过迎新系统中的“绿色通道”专栏,提交线上申请。申请递交后,新生所在学院以及学生工作部(处)线上审核。审核通过,新生便可在报到当天直接前往“绿色通道”现场领取爱心物资。如没能及时在线上申请的新生也可以在报到当天在现场补办申请,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方便、快捷、顺利办理入学手续。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总队的学生为“绿色通道”的新生提供热情温馨的志愿服务。从早到晚,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协助资助中心发放爱心物资,耐心解答各类问题,为新生领路指引,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每一位办理“绿色通道”的新生感受到了学校如家般的温暖与关爱。正如“绿色通道”外雨水纷纷,“绿色通道”内温情满满,所有这些,使2021级新生刚踏入中传,就充分感受到学校浓浓的关爱。截止至9月10日17:00,268名学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其中,研究生125名,本科生143名。

不让任何一名学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学生资助工作最基础、最根本的任务。新生入学后,学校还会通过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一系列的资助手段,有效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负担,确保学生在校安心、放心、舒心地完成学业,用爱心温暖,助力每一位中传学子逐梦远航。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