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要闻

我校学生作品荣获2021韩国独立动画电影节大奖

作者: 497 发布时间:2021-09-18

(通讯员 张若琦)9月14日,2021韩国独立动画电影节官方网站公布获奖名单,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2016级动画专业学生易宝星辰、张珂瑞、张友杰的作品《蜉蝣日记》通过层层选拔,从入围主竞赛单元(Asia Road)决选的39部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Asia Road”奖。

2021韩国独立动画电影节官网截图

《蜉蝣日记》是易宝星辰、张珂瑞、张友杰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艾胜英老师的指导下创作完成的毕业设计短片,作品通过对蜉蝣一日生涯的刻画展现人类向死而生的一生,凭借导演的敏感性、洞察力和活力而赢得评委会的一致青睐。值得一提的是,该作品此前还曾入围2021德国斯图加特国际动画节、2021荷兰Kaboom动画节、2021意大利Cartoon Club国际动画节、2021俄罗斯失眠国际动画电影节、2021台中国际动画影展等众多著名节展。

韩国独立动画电影节是在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的支持下,由韩国独立动画电影人协会(KIAFA)发起主办的大型独立动画盛会,在亚洲动画界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和上佳口碑。《蜉蝣日记》的获奖,不但体现了国外动画业界对我校作品的高度认可,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国际动画舞台上的影响力。

(编辑:宋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