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21年重阳节庆祝大会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2021-10-18   作者: 浏览量:634

(通讯员 赵晓真 摄影 王雷亭 申皓文 范绮梦)“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4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重阳节庆祝大会在中传讲堂隆重举办。

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李众,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训,李新军,段鹏,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宣传部部长杨懿以及部分离退休教职工出席庆祝大会。大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高强主持。

廖祥忠书记、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10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问候,感谢老同志们长期以来的努力奋斗、无私奉献和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

他表示,老领导、老同志是学校繁荣发展的功臣,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从中央广播事业局技术人员训练班到北京广播学院,再到如今的中国传媒大学,老一辈中传人不畏艰难、追求卓越,为学校不断壮大奠定了基础,为中传文化的传承创新贡献了力量。他希望大家牢记老同志的各项成绩和众多荣誉,将老同志身上的好作风、好传统、好品格在今后工作中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他指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把离退休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同志的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同志的积极作用,努力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政治上多关心、精神上多关怀、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不断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老同志安度晚年创造良好条件。

他表示,学校党委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离退休工作人员继续用心用情服务,尽心尽力工作,时刻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要当好老同志的贴心人、暖心人和知心人,要让老同志们颐养天年、益寿延年,更要让老同志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得。同时,他希望老同志们发挥自身优势,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当好学校发展的智囊团、连心桥和监督员,一以贯之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继续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献言献策,发光发热,共创中传的美好明天。

刘守训副校长宣读了2021年和2020年两年里满90、80、70岁的寿星名单。

退休教授张桂兰作为寿星代表发言,她向在座的各位老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祝愿,向关心、爱护、帮助离退休人员的学校各级领导和教职学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校“落地之年”掷地有声,“开局之年”稳健开局,“启航之年”蹄疾步稳,离退休人员既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老一辈中传人将继续时时关注学校发展,为创造中传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作出新贡献。

青年教师代表、人文学院谷疏博,学生代表、电视学院国际新闻学硕士研究生霍逸凡分别作了热情洋溢、感人肺腑的发言。



廖祥忠书记、校长,李众副书记,刘守训副校长,李新军副校长,段鹏副校长,杨懿校长助理为寿星代表献上鲜花和老年书法协会的会员们题写的“寿”字作品,祝福寿星们福寿绵延、健康快乐!

庆祝大会上,老同志们为大家带来了单弦表演《唱中传》,教授合唱团带来精彩合唱《南湖的船》。

66位寿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其中包括7位90岁以上的离退休人员,大家齐聚一堂,共庆佳节。

(编辑: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