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国际组织处处长刘凯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2021-10-19   作者: 浏览量:886

(通讯员 李璇)10月15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国际组织处处长刘凯一行来到我校,就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及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活动、“青年外交全国院校联盟工作方案”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国际组织处副处长张莹、干部牛文玟一同参加。校团委书记朱传欣,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院长金雪涛、党总支书记彭军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朱传欣书记和金雪涛院长分别就我校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以及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果作了汇报。刘凯处长对我校国际学生专业育人特色、国际学生校友管理组织以及中外学生融合实践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刘凯处长介绍了“青年外交全国院校联盟工作方案”及相关筹备情况,详细征询我校的意见建议。双方就方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刘凯处长还详细说明了共青团中央促进中外青年学生深入了解、互相交流的具体举措,她希望发挥各盟校的学科特色和师资能力,共同促进中外学生在专业学习、实习实践、校园生活等方面的融合与提升。

“青年外交全国院校联盟”旨在充分发挥民间外交作用,建立青年学者和学生间关于外交问题的研究网络,加强高校国际交流社团的相互联系,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青年人才。第一批联盟试点高校包括外交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10所高校学院。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