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要闻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一行到中国传媒大学调研

作者: 3034 发布时间:2022-09-09

(记者 储钰琦 摄影 王雷亭 申皓文)9月5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到中国传媒大学调研。朝阳区委书记文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沈千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晓伟等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党委副书记李众,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新军、张树庭、王晖,校长助理王志等参加调研。

夏林茂同志先后前往国家突发事件舆情应对研究中心、校史馆、国家舆情实验室,了解学校历史传承、改革发展、党建思政、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并与朝阳区、学校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廖祥忠同志重点汇报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成果和特色亮点工作,对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朝阳区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系统化推进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国家战略总体布局和首都功能定位,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找准传媒教育的功能定位,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献同志表示,中国传媒大学办学特色鲜明,与朝阳区多年以来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相互支撑、双向赋能。朝阳区将充分发挥区内协同创新优势持续深入为学校做好服务、提供保障,也期待传媒大学发挥专业及人才优势,参与到朝阳区文化建设、基础教育发展中,构建更加深入协作的校地关系,实现发展共赢。

夏林茂同志指出,中国传媒大学是一所既有红色传承,又有红色基因的学校,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传媒人才。学校近年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新时代首都发展,稳妥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下一步学校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办学方向,聚焦“双一流”建设,立足学校办学特色,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优势,充分运用教学、科研成果,主动对标、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加强与朝阳区在科学研究、特色艺术中学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提升学校服务首都发展的参与率和贡献度。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项工作既要严格做实做细有“力度”,又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有“温度”,保障好师生合理诉求,共同营造安定和谐的良好氛围。最后,夏林茂同志表示,北京市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传媒大学改革发展,积极协调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努力为中国传媒大学建设发展创造条件,希望学校上下当好“施工队长”,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努力奋斗。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