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要闻

喜报!我校多个项目入选北京高校本科建设项目

作者: 812 发布时间:2022-09-20


(通讯员 付李琢)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项目名单、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评选结果、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评选结果,我校推荐的项目全部入选。其中,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获批立项4项,包括重大项目1项,这是我校自2019年首次获批重大项目之后再次获批重大项目;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获评9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7项,对于5位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的主讲教师,认定为“北京高等学校优秀专业课(公共课)主讲教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评3人,其中教学名师2人,青年教学名师1人;“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获评1个;“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获评1人;北京高校优秀本科实验教学指导教师”获评1人。具体名单如下:


近年来,在国家倡导教学改革创新的大背景下,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形成了“五个一流”“六个维度”等具有中传特色的教育发展理念和体系,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名师培育以及教学创新等方面进行系统化改革,成效显著。未来,本科生院将紧扣学校“三个跨越”战略任务,将“系统治理、创新图强”发展理念落实在本科教育教学中,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发挥北京高校优质本科项目的引导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