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北京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新闻网    2023-11-30   作者: 浏览量:170

(通讯员 叶怀阳 马宁泽 摄影 高平卓秀 申皓文 王澍哲等)11月27日上午,北京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在中传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本次研讨班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广电局、市文物局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承办,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执行。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出席开班仪式,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柴剑平主持并致欢迎词,北京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卫东出席并讲话,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德罡出席并做专题辅导。本次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是北京市首次举办文化产业领域领导干部培训班,约六十名来自北京市级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各区分管副区长、宣传部门分管副部长以及部分高校和市管企业的分管领导及专家学者参加培训。


活动开始前,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与北京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卫东进行会谈。

柴剑平在开班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学员走进中国传媒大学参训表示诚挚欢迎。柴剑平指出,高质量发展文化产业,是文化传承发展繁荣的重要路径,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产业实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学校党委从推动文化传承、发展、繁荣和文明交流互鉴的目标任务出发,整合校内外产学研资源,积极开展文化产业相关学科和研究平台建设,推动学校国际传播、网络传播、文化传播三方面互相支撑,共同发展,进一步丰富我校国际传播体系建设。中国传媒大学将以此次专题研讨班为契机,与学员所在单位一道,为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北京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赵卫东在讲话中表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是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推动首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他从深刻认识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学习研讨如何更好担负起推动北京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切实提升推动北京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三个方面对文化产业领导干部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位学员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推动北京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翟德罡以“推动北京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专题辅导报告,重点讲解了文化产业的范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产业的重要论述、北京市文化产业总体情况及工作重点和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北京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推动首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学员讲坛、分组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服务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的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推动北京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