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通知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1133中国传媒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    2023-12-22   作者: 浏览量:1779

为做好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相关工作,使广大考生平安顺利参加考试,请在中国传媒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认真阅读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北京市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须知》(网址:https://www.bjeea.cn/html/yk/tzgg/2023/1212/84714.html)和本考点须知要求,严格遵照执行。


 一、考点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中国传媒大学。


 二、考试时间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3年12月23日、24日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如下所示:


 三、考场分布

我校考点考场分布在立德楼(1号教学楼,以下简称“1号楼”)、博学楼(48号教学楼,以下简称“48号楼”)两栋教学楼,其中,第001考场-第041考场分布在1号楼,第042考场-第095考场分布在48号楼。

考务办公室:1号楼308教室、48号楼405教室。

考前,考生可登录中国传媒大学研招网(https://yz.cuc.edu.cn)查看具体考场安排。


 四、考前准备

1. 考生须提前准备好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以及规定的考试用品,并将以上考试用品装入透明文件袋。考生可于12月13日至25日前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注意:《准考证》正、反两面在考试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2. 考生入场流程


 五、入校要求

考试当日,考生可从学校南门和北门入校,早晨6:30即可开始入校。校门入口处将设置本校考生通道和社会考生通道,本校考生通过闸机刷脸入校,社会考生须查验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并经人脸识别设备刷脸通过后方可正常入校。考生进入校园后,请按如下路线图和指示标志直接前往所在考区考场,不可在其他区域活动或逗留。

考场在1号楼的考生,建议通过学校南门步行进入考场。考场在48号楼的考生,建议通过学校北门步行进入考场。

为避免查验材料引发排队拥堵,建议考生提早入校。考试期间,我校不允许无我校出入证的车辆进入校园,为避免影响本人及他人考试,建议考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到达中国传媒大学考点。


六、入场要求

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统一要求,今年研考入场新增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考生须提前在考场外指定区域存放个人物品,再进入考场安检区。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如因个人原因导致入场延误由考生本人负责。

(1)物品存放

 进入学校后,考生需根据路线指引标牌有序排队,进入物品存放区。考生须按考场分区将除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及符合规定的考试用品之外的其他物品存放在指定区域,同时领取物品存取凭证(请考生妥善保管存取凭证),然后沿指定路线前往考场所在教学楼安检区域进行智能安检。严禁考生携带各类电子通讯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等智能穿戴设备)等物品进入考场安检区。

 每名考生在物品存放区原则上每场考试只能存取一次。为防止存取凭证丢失导致无法正常取回物品,建议考生打印两份准考证,一份带进考场用于验证,一份放在本人书包里存放在物品存放区,若存取凭证丢失,可以凭借两张一样的准考证取回个人存放的物品。

(2)安全检查

 考生进入考区(1号教学楼或48号教学楼)前,须依次通过智能安检门检验后方可进入考场封闭管理区域。如安检门报警,须至复检区通过手持金属探测器进行复检,复检后仍须再次通过安检门。建议考生在考试当天不携带电子通讯工具,不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金属牙具、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考生应在考前开具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并将证明扫描版通过邮箱发送至cucyzb@cuc.edu.cn,经考点审核同意后由考点安排专人进行检查。

(3)考生入场

 考生进入考场时,监考员将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第二次安全检查。


 七、考场要求

1. 考生只准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及符合规定的考试用品,通过安全检查方可进入封闭管理区域参加考试。

2. 可使用计算器或其他特殊文具的科目以《准考证》上注明信息为准,未注明的考试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

3. 考试期间,考生应配合监考员完成安全检查和身份核验工作。

4. 交卷出场的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5. 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在考场内滞留,不得拥挤。

6. 考生须遵守考场规则,如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或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八、考试文具说明

1. 我校考点不统一发放考试文具。

2. 考生须自己准备常规文具,如黑色字迹签字笔、2B铅笔、普通直尺、小刀(用于拆封试卷袋)、转笔刀等。

3. 对于专用文具(如计算器、色卡、画板等),只有准考证上明确写明才可带入并使用。

4. 考场配有时钟,考生请勿佩戴智能手表、电子手表、闹钟等计时工具。

5. 修正液、修正带等工具,不得带入考场。

6. 对于自命题密封,我校考点统一提供不干胶密封条,考生无需携带胶水、胶棒等。


九、餐饮休息

考试期间(12月23日、24日),校内各餐厅正常营业。其中在1号楼参加考试的考生可就近至南苑餐厅一层就餐和午休,在48号楼参加考试的考生可就近至北苑餐厅一层就餐和午休。餐厅里准备了开水供考生取用。


十、温馨提示

1. 考生只准携带本人《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以及符合规定的考试用品进入安检区及考试封闭管理区域,建议本校应届考生将手机、背包、复习资料等物品存放在宿舍中,只携带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品前往考试楼。其他考生尽量不要携带手机、背包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如确需携带入校,请在指定地点存放后再进入考区进行安检。

2. 考生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区,须将设备存放在指定地点。若进入考区考场后,发现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的,无论开机与否,无论是否开考,均按“考试违规”处理。

3. 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存包的同学须有序前往物品存放区有序排队取回自己物品。

4. 我校考点将在考试当日上午7:20和下午13:10开放入场,考生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等,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面左上角,以备监考人员核验。

5. 考生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或试卷信封后,首先应核对考试科目、答题卡张数是否正确;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指定位置准确清晰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座位号等栏目,按照要求粘贴条形码。凡漏贴、错贴条形码,漏填(涂)、错填(涂)个人信息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如影响评卷结果,由考生个人负责。

6. 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或将试卷袋拆封,否则按“考试违规”处理。

7. 考生答题时,答案一律按要求写在答题纸(卡)上,书写在试卷上、草稿纸上或答题纸(卡)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

8.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自考试结束前15分钟起,考生不得交卷和离开考场。

9.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止答题并停笔。否则按“考试违规”处理。

10. 监考人员收齐所有考试材料并核查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座位与考场。试卷、答题卡、答题纸和草稿纸一律不准带离考场,否则按“考试违规”处理。


 十一、考风考纪

考生要树立诚信考试观念,认真阅读考场守则,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

1. 请考生仔细阅读教育部发布修订后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2. 考生不要寻求“枪手”替考,也不要充当“枪手”替他人应考,违者将受到严厉查处。

3. 考生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和考生的人事档案,作为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

4.《刑法修正案(九)》(节选)

 第二百八十四条: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卷、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十二、其他事项

未尽事宜,将不定期在中传研招网(https://yz.cuc.edu.cn/)及中传研招微信公众号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我校考点不提供考前实地查看考场服务,考生可通过中传校园网(http://www.cuc.edu.cn/)、中传研招网(http://yz.cuc.edu.cn/)提供的校园地图、校园VR等手段,提前了解考场分布,考试当天,留足入场时间。

 考生若有疑问,请致邮:cucyzb@cuc.edu.cn。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