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基层党组织书记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2022-03-10   作者: 浏览量:550

(记者 王维家 张旭)为进一步把校党委“上热”有力有效传导到“中温”层面,持续加热“中温”,发挥“三根支柱立党建”作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实现贯彻中央要求与落实学校工作部署有机贯通、政治理论学习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一体推进,学校党委进一步创新形式,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与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紧密结合、贯通召开。

3月9日上午,会议在图书馆圆形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群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与联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工作及自身思想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畅谈落实举措。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先后6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讲授“开学第一课”,虽然主题有所不同、角度各有侧重,但内涵是贯通的、要求是一致的,每一堂课都是对中青年干部如何为人为官为政作出指导、提出要求、指明方向,每一堂都是传授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现场课。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加强党性锤炼,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自觉把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讲求实效,注重实绩,在实现学校“三个跨越”发展新征程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学习会上,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各位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分别通报了分管领域近期的工作重点;机关党委、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负责同志作情况通报并布置相关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进行了工作交流。

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中青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建设思想的集中体现,我们要深入、系统、贯通学习,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精髓和核心要义,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提高修养、做好工作的能力和动力。

廖书记指出,当前国际局势风云变幻,风险挑战前所未有,要用传媒人的专业视角、战略眼光、深刻思考、理性分析,把握发展主流,认清本质,提高斗争能力,确保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和稳定。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存在多点散发现象,廖书记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积极稳妥措施,做好学生返校、冬奥志愿者隔离返校等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廖书记指出,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对照教育部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对照学校春季工作会议安排,做好抓落实工作,要把落实上级精神、学校工作部署和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贯通思考,化蓝图为举措,推进落实,务求实效。

廖书记对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教育部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数字化工作,为学校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学校将于4月份召开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以中传APP上线运行为契机,做好教育信息化的顶层设计、系统规划,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廖书记还对推进课程体系建设、艺术类专业人才培养选拔、硕士生复试、博士生招生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继续实现第一个腾飞期后的高速飞行。

廖书记最后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抓住历史机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按照春季工作会部署要求,做好各项任务落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