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防灾减灾日”来临38号楼学生公寓冒起滚滚浓烟

分享到:
来源:保卫部    2016-05-12    作者: 浏览量:948

(通讯员 甘向阳 摄影 乔星榕)“演练开始!”随着刘守训副书记一声令下,瞬时,滚滚浓烟弥漫了公寓各个楼层。5月11日下午,学校在38号楼学生公寓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活动以38号楼222房间发生火灾为背景,模拟环境贴近真实。

 


接到公寓值班人员火警报告后,一道道指令由指挥部迅速下达到疏散组、灭火组、搜救组,各小组迅速进入公寓楼内,按照各自职责,紧张有序地抢险救援,疏散学生、搜救“被困”人员、扑灭“火灾”,参加演练的同学和老师真演实练,气氛紧张,行动有序。10分钟后,楼内350名学生全部疏散并集结完毕,1名学生脚部受伤已得到有效救治,222房间“火灾”被扑灭,现场已封闭,起火原因和损失情况等待勘查。


刘守训副书记讲话

党委副书记刘守训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简要讲评。他希望广大师生主动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珍视每一次培训演练机会,把功夫下在平时,不断提高安全技能,确保关键时刻能够使得出、用得上。参加演练活动的各部门、学院、应急队伍要认真总结演练成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提高学校自防自救能力。

学校保卫处干部现场讲解演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

参加演练的学生普遍反映,本次演练环境模拟贴近火灾现场实际,切身感受到了火灾的严酷和身处灾害时的慌乱,认识到及时有序疏散对逃生的重要性,认为活动非常有意义。

这次演练活动是在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学校开展 “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学生应急疏散逃生自救的能力,锻炼应急队伍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本周,学校还将陆续开展系列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领导,以及由校医院医护人员、部分宿舍管理人员、保安队员、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部分老师组成的50人应急队伍参加了本次演练,另有100多名师生现场观摩。

(编辑:储钰琦)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