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第32届“广院之春”落幕 杨可沁摘得“小白杨”

分享到:
来源:校团委    2016-05-12    作者: 浏览量:2594

(通讯员 张芊)5月6日18:30,由校学生会主办的第三十二届“广院之春”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综合楼1500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守训、赵晖,副校长袁军、蔡翔等校领导和部分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决赛。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杨可沁同学夺得本届“广院之春”校园歌手大赛的冠军“小白杨”称号。本次大赛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决赛晚会在北京电视台“北京时间”APP上进行了同步直播,并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晚会集锦。

 

本届“广院之春”歌手大赛前期共有千余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十名同学进入了决赛。本次比赛在赛制方面进行了创新与改进,决赛共分为三轮,采用两轮总分淘汰制,增强了竞赛性和可看性。

此外,本次决赛拥有权威的评审团,包括中国民族音乐歌唱家龚琳娜,电影《北京爱情故事》插曲《岁月神偷》词曲作者、音乐制作人金玟岐,中央音乐学院唱作人、第三季《中国好歌曲》学员宋宇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 radio DJ徐曼,海蝶音乐唱作人王圆坤,正东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鹿森乐队主唱郭倍倍,台湾华研国际音乐有限公司内地总监许世昌,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的《新闻直播间》以及《新闻30分》著名主持人长啸等嘉宾担任了本次决赛的评委。

杨可沁同学夺得本届“广院之春”“小白杨”称号

决赛晚会在学生会精心制作的视频中拉开序幕。十强选手共同登台,用饱满的热情,满心的希冀唱响了主题曲《希望明天》。第一轮比赛中,十位选手依次上台,单独演唱。12媒创陈艳的《跟着感觉走》,15社会学的巴邓顿珠的《If you》,15导演岳宇阳的《馋》等歌曲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环节的比赛更为精彩,本届十强选手与往届“广院之春”和“风采之星”优秀选手的合作让大家都沉浸在美好的歌声中。首先上场的是周聪和第三十一届“广院之春”十二强郭子健,他们细腻地演唱了一曲《中国姑娘》,将最真挚的感恩送给最美的母亲。接着,《听见下雨的声音》在龚高翔和第三十届“广院之春”十强况兆雯的合作下,让人仿佛回到怦然心动的瞬间。吕天元和第三十一届”广院之春“的亚军李昱达强强联手,一首《最美的太阳》大气自信,让人感受到他们在追梦路上的信心。一首《带我到山顶》在陈艳和第二十九届“广院之春”亚军李臣司的合作下,将摇滚和民谣融合,唱出了独有的韵味。巴邓顿珠和第三十届“广院之春”的冠军索朗云丹,用同样干净的声音、纯粹的态度演唱《傻子》,表达了追求音乐的执着。

岳宇阳和第十一届“风采之星”十强张紫宁一首《手心的蔷薇》默契十足,演绎了对知己的珍惜之情。随后,张威和第三十一届“广院之春”十强薛涛带来一首《她》,充分展示了他们对音乐极强的把握力,在歌曲结尾惊艳的美声女高音和略有沙哑的高亢男声赢得了阵阵掌声。杨可沁和第三十届“广院之春”亚军李昂用深情的歌声演绎了《不为谁而作的歌》,献给今夜的自己,为自己而唱。《一个人》在韩青青和第三十一届“广院之春”十二强武扬威的歌声中变得肆意摇滚,而孙艺铭和第十二届“风采之星”十强魏勇明的《You are my everything》还未演唱就得到了极大的期待,他们声音中的坚定真诚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前两轮比赛结束后,综合两轮成绩之和,杨可沁、孙艺铭、吕天元、陈艳、韩青青晋级最后一轮。最后,五强在舞台上给予了更为精彩、风格各异的精彩演唱。在等待结果揭晓的时间里,嘉宾王韵壹带来了美妙的爵士演唱。之后,龚琳娜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唱好歌的经验,并清唱了《忐忑》等歌曲。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最终杨可沁夺得本届“广院之春”校园歌手大赛的冠军,吕天元和孙艺铭也凭借优异表现成为本届广院之春的亚军和季军。巴邓顿珠凭借高支持率夺得了今晚公布的第一个奖项——“最具人气奖”。同时,吕天元精彩的表演以及充满魅力的歌声获得评委及观众的一致认可,夺得“最具潜质奖”。另外,凭借独具特色的舞台风格和极强的控场能力,龚高翔获得“最具舞台表现力奖”。

历经一个多月的“广院之春”校园歌手大赛正式落下了帷幕。在比赛过程中,最让人难忘的是选手们舞台下的努力与执着,舞台上的精彩与魅力,还有大赛组织者的热情付出。 “广院之春”既是大家心中永远不变的回忆,更是校园中具有时代特征的亮丽风景,作为校团委着力打造的实践平台,一届届“广院之春”不仅走出了无数富有实力的歌者,更培养出了一批批在专业上具有卓越表现的学生,更成为营造艺术校园氛围的品牌学生活动。

(编辑:储钰琦)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