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特色党史学习活动暨张艺谋电影《悬崖之上》中传交流活动举行

分享到:
来源:广告学院、戏剧影视学院    2021-05-14    作者: 浏览量:1061

(通讯员 范小青)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推动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活动,5月12日下午,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广告学院、戏剧影视学院联合承办的电影《悬崖之上》主创交流会邀请到著名导演张艺谋、演员飞凡做客中传礼堂,与师生交流电影创作。李众副书记代表学校与张艺谋导演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会谈。

李众副书记与张艺谋导演交流

《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名曾在苏联培训的共产党特工为完成“乌特拉”秘密行动,与特务斗智斗勇的故事。影片扣人心弦,刻画并致敬了在谍战中陷入绝境但依旧坚守信仰的无名英雄们。紧张惊险的电影情节让师生们重温了革命先辈在党的带领下不屈不挠、勇争胜利的奋斗历程,革命先辈心向黎明、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精神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师生。

 范小青副教授采访张艺谋导演

电影放映后举行的交流会上,张艺谋导演等电影主创和同学们一起展开了气氛热烈的近距离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和体会。交流环节由戏剧影视学院范小青副教授主持。

 活动现场热情的同学们

交流中,在被问到最喜欢的谍战片时,张艺谋导演说:“我看过很多国外的,但更愿意说一个中国的。”他表示自己很喜欢电影《风声》,这次的《悬崖之上》也是同类型的一次尝试。“创作没有灵丹妙药,只有好故事、好人物才能打动观众”。张艺谋导演鼓励同学们加强学习,以专业能力武装自己,坚持创作与创新,讲好中国故事。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文艺片和类型片创作的理解。

张艺谋导演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热情提问的同学们

演员飞凡分享拍摄经历

演员飞凡也分享了自己参与电影拍摄过程的难忘经历。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