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经济与管理学院传媒经济系举办研究生读书会

分享到: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5-14    作者: 浏览量:868

(通讯员 褚宗敏 虞海侠 摄影 周浩然)5月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传媒经济系在32号楼216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春季读书周”特色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由传媒经济系副主任虞海侠副教授主持,特邀北京大学盛誉教授、泰康资产管理公司第三方投资部陈小苓总监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姚林青教授现场指导,2020级国际商务和应用经济学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本次读书会主要围绕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经济学著作——米尔顿·弗里德曼的《自由选择》和罗伯特·席勒的《非理性繁荣》进行了充分的交流。16位同学分成六组,从不同角度对这两本经典著作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对政府与市场的边界、有效市场假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思想碰撞,同学们深化了对这两本经典著作的理解,并形成了对市场失灵、投机泡沫等问题的交叉学习,实现了读书会“事半功倍”的目标。

到场嘉宾高度肯定了同学们认真的阅读态度,也分享了自己对读书的看法。盛誉教授从读书的目的、读书的思辨、读书的思维三方面表述了经典作品阅读的意义。他提到,“读书,要读出书籍的真实表达,读出自己对作者观点的认知,读出书籍背后对一个时代的独立思考。”陈小苓总监结合自身阅读经历分享了读书方法与心得。她表示,“面对浩如烟海的书籍,有效获取知识的途径之一是建立独有的阅读系统,同时具备快速筛选内容的能力。读书,要读的有用、有趣、有竞争力。”

 经到场嘉宾集体评议,活动对本次读书会表现优异的个人与团队进行了表彰。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