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学史知史 以学促行

学校组织巡察工作专题培训

分享到: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1-05-14    作者: 浏览量:749

(通讯员 郇瓛 王飞可)5月13日上午,我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李正玉做专题讲座,题目是《党的巡视工作历史回顾与高校开展校内巡察的实践与思考》。讲座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根兴主持,学校巡察领导小组部分同志、巡察人才库成员参加学习活动。

张根兴指出,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特邀请在巡视巡察方面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战经验的李正玉同志给大家做报告。同时,李正玉同志也是我校第四轮、第五轮巡察工作聘请的校外专家组长,是学校党委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探索开展交叉巡察部署,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的一次尝试,也是学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

李正玉副书记从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理论与应用兼具的党史学习讲座。他首先从我国巡视工作历史着手,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巡视工作进程与变化,对巡视范围、巡视任务、巡视制度做了全面的梳理和介绍;然后结合自身实战案例,讲述在巡视巡察过程中积累的工作经验,破解巡视巡察过程中常见难题的妙招;最后恳谈了其多年来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思考,以及高校开展巡察的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巡视巡察常用的9种工作方法及撰写巡察报告应该规避的问题。

李正玉的讲座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旨,进一步推动了巡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了巡察干部履职能力。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