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收看学习高校示范微党课

分享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06-15    作者: 浏览量:1053

(通讯员 孙靖 姚旭 张静敏 尹盼盼)6月11日上午9点,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活动第一讲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同步播出。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代表担任主讲人,共同讲述了一堂“建党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同步收看了直播。

本讲“建党故事”微党课以大课讲大道,以信史铭信仰,以心语润心田,大家深受触动,纷纷发来学习心得交流分享。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武闽老师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一定要以李大钊等伟大的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者为榜样,将大力传播和弘扬科学马克思主义思想为己任,让当代青年大学生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自觉将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林媛老师在观看微党课的时候,不禁想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提出的“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历史研究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认真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丰富的养分,更加坚定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江春鸣老师谈到,担重任、尽责任、脚踏实地、勤勉奋斗,这是敢为人先的共产党人的真实刻画,也是我们党不断挫败敌人、战胜困难的制胜法宝;勤勉干事,尽职尽责是赓续千年的中华美德;担当使命、报效祖国是共产党员的人格写照;脚踏实地、建功立业是当今年轻一代的灵魂追寻。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刘鑫感慨道,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通过学习党史,追根溯源,坚定信念,身体力行共产党员的初心,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担当。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姚旭结合复旦大学主讲人介绍的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的第一个中文全译本谈到,《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出生证,是中国人最早了解马克思主义学说的来源,也成为“四史”学习教育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经典著作。作为思政课教师,不仅要自己不断研读,也要与同学们一起读,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识和指导。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刘洁老师通过聆听孙蚌珠教授的讲解,系统学习了党的早期组织在高校阵地中的诞生、发展和作用等内容,不仅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受,也充分认识到,从学党史、知党史中汲取“立德树人”的智慧和力量,是思政课教师的基本职责和使命。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吴艳玲老师注意到,《新青年》杂志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对象是青年人,早期中国共产党小组的主要参与者也是青年人,青年人不仅代表了国家的未来与希望,也是国家的主要建设者。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红色传统,发扬党的艰苦奋斗与创新精神。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刘小雨表示,《共产党宣言》这样一部充满革命精神、批判精神的著作,让人们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坚持与执着,也看到了马克思主义者为了信仰的努力与奋斗。在当今的新时代,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下,我们学党史,回望党的奋进路,需要我们更加有耐心、肯钻研,回到原著中去,不断学习,不断反思,才能不断成长。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陈毅非表示,从“两弹一星”到“嫦娥探月”,从贫穷落后到国力强盛,我们党勇于变革,敢于创新,提出了一系列创新理论,作出了一系列科学决策,牢牢掌握了改革发展的主动权,创造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青年学生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