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喜获北京市“三全育人”优秀成果二等奖

分享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07-23    作者: 浏览量:961

(通讯员 刘芳辉)日前,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三全育人”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赵波副教授申报的《媒体融合环境下高校“双师思政课”育人模式研究》项目喜获工作案例类二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北京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于今年上半年组织开展了“三全育人”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各高校认真组织申报,共申报成果188项。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3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33项。

近两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兄弟学院多名教师积极携手实践了“双师思政课”这一国内首创的育人模式,结合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两大建设体系的特点,探索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两种类型的教师共同授课。赵波老师的工作案例探索了如何重兵集结上好思政课,“点燃”师生学习热情;怎样梳理专题打磨思政课,“点燃”专业课程教学;怎样沉浸体验温暖思政课,“点燃”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活用校友助力思政课,“点燃”思政教育力量等“三全育人”机制,总结了“双师思政课”作为可复制、可推广、易传播的具有典型意义的“三全育人”模式的有益经验。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