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我校共建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首期中文课程圆满结束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1-09-10    作者: 浏览量:639

(通讯员 孙玉红)我校共建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首期中文课程近日圆满结束。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孔子学院克服重重困难于4月初率先启动了面向大学教授的《初级汉语》课程。8月24日,课程顺利完成学期任务,圆满结课,孔子学院举办了线上结课仪式,边境大学智方院长Paola Muller,我校中方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丰海,为顺利通过考试的学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中文课堂是一场全新的、愉快的学习交流体验,收获颇丰!

首期课程主要面向智利边境大学的教职工开设,学生大都是来自智利边境大学的老师,还有一些研究生、学者,他们中有法语老师,历史老师,西班牙语老师,还有心理学家和工程师等等。有位叫胡安君的西班牙裔学员对中国文化格外感兴趣,曾到过广州、香港,在暨南大学做过访问交流,他在课堂上主动当起了助教,为其他同学作翻译,协助教同学学习汉语,学习热情极高,课堂上也常常会问老师一些关于中国文化的问题。还有一位叫罗泽鸿的历史学老教授,每次都特别认真地专门到工作室去上课,因为时差问题,他们上课通常是智利时间晚上十点左右了。中文对他而言陌生而神秘,他愿意克服困难去多多了解。还有一位女工程师表示,特别希望学好中文将来到中国看一看。孔子学院秘书、智利边境大学国际事务专Katherin也参加了学习,从孔子学院筹备之今,她以极大热情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她打算好好学习中文,方便工作,也更了解中国。


短短几个月的学习,学生的学习成果非常显著,已经可以用中文介绍自己、介绍自己的家庭情况了。课程考核的三个部分----听力、阅读、口语,大多数同学都超乎预期地完成。他们自己也深感自豪,并表达了对中文老师的由衷感谢。

新学期开学在即,我校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与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密切沟通,新近招募了3名颇有教学经验的国际中文教师和志愿者。孔子学院将在夏季学期面向边境大学在校学生、特木科市青少年增开不同阶段、不同类型的中文课程。孔子学院智方人员表示,一大批中文爱好者们都对这些课程翘首以盼。

我校共建边境大学孔子学院成立短短不足一年时间里,举办诸多活动,得到了当地民众的广泛积极参与。尤其在中文教学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孔子学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此外,孔子学院还将举办中秋节诗歌戏剧欣赏讲座,时逢智利边境大学建校四十周年庆典,同时举办系列学术研讨会。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