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我校思政课教师在北京高校教学比赛中荣获佳绩

分享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09-16    作者: 浏览量:1300

(通讯员 孙靖)日前,北京市第十一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成绩正式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俊和杨洋两位教师发挥出色,分别荣获二等奖,展现了我校青年思政课教师的风采。

吴俊老师和杨洋老师参赛课程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比赛于今年5月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组织各教研部(室)从全院青年教师中精心选拔参赛教师,并组建了由学院党政领导、资深教授、教研部(室)主任、教学督导专家以及特邀的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和我校在北京市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组成的指导组,对参赛教师进行全方位高标准的教学指导。学院精心安排教学培训、细心打磨参赛教案、悉心组织试讲演练、耐心给予答疑解惑。最终吴俊和杨洋老师经过学院遴选、学校推荐、北京高校思政课各课程研究会预赛选拔,最终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

本届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总目标,重点考察教师在现实中讲好“大思政课”,回应学生思想困惑和现实关切的能力,发掘和培养一批教学能手,为办好学校思政课提供队伍保障和人才支持。

吴俊老师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深刻感受了思政课要结合热点问题,才能彰显经典理论的魅力,提升学生的兴趣,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这也是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未来要努力前行的方向。杨洋老师获奖后表示,作为一名初登三尺讲台的青年思政课教师,能取得这样一份成绩,是对自己教学能力的鼓舞与肯定,倍感振奋,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定当再接再厉,以十足的信心、十分的热情、十倍的努力投身人民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获奖教师的参赛视频将上传至北京高校思政课高精尖创新平台,供全市教师交流观摩,共同研究提高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通过多种方式让老师们分享此次竞赛的优质资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东建表示,选派思政课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是有益的练兵机会,对于开阔视野、提升学院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打造“名师金课”都很有帮助,既能够充分展示我校思政课教师的良好素养和教学风采,更为全体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坚定了信心。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