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新闻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1-09-16    作者: 浏览量:894

(通讯员 柳帆 陈锐 摄影 陈逸飞)9月8日下午,为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新闻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开展两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新闻系教工党支部、传播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生活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参会的党员教师汇报了自己半年来的党史学习情况,并从“力行”层面谈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蔡梦迪老师作为当天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活动现场的老师,为大家分享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受。张晓红老师重点将中国传媒大学党报党刊研究中心举办的“加强国际传播能力”主题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于忠广老师则从参与创作的纪录片《山河岁月》谈起,讲述了自己在艺术创作中的党史学习心得。

其他各位党员教师也都踊跃发言,分享了近期学习党史的心得和感悟,并结合自身的工作,谈到未来要发扬党的拼搏奋斗、敢于作为的精神,在教学和科研上迎头赶上,更加努力。此外,党员教师们还听取了上半年的党支部工作总结,并对下半年的支部活动提出了建议。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陈作平在总结发言中结合自己的学历经历谈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有着纵深的历史源流,作为共产党员,学习党史要立足当下,将党史学习与现实结合,不断学习中国共产党关于社会发展的最新论述,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新闻学院党委开展了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举办研讨会、参与党建纪录片创作、打造“中国共产党新闻宣传史”创新课程等多项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教职工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附: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中国传媒大学党报党刊研究中心举办研讨会——加强国际传播能力需理论和实践相互借力

http://data.chinaxwcb.com/epaper2021/epaper/d7539/d6b/202108/118516.html


于忠广老师参与创作的纪录片:《山河岁月》

https://tv.cctv.com/2021/05/17/VIDAIlHsIGuLEKDR2mMjsTae210517.shtml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