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中国传媒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3-12-30    作者: 浏览量:93


(通讯员 刘洋 摄影 申皓文 杨东霖)12月27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传学术中心召开。北京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郝媛,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二级调研员杨颖,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党委副书记李众,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绍华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知联会全体理事、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上一届知联会常务理事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知联会会长隋岩所作的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菁所作的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产生情况的说明等,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新修订的知联会章程以及相关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新闻学院院长兼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隋岩教授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张涛、付龙、张远、李楠、崔蕴鹏当选副会长,张涛兼任秘书长,王青亦、王铉、杨扬、张苏秋、徐雯为常务理事。会上,廖祥忠、李众、郝媛、杨颖为到场的各位理事颁发聘书。

郝媛代表北京市委统战部祝贺学校知联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她高度评价学校党委立足高校统战工作实际,在突出思想引领、激发人才活力、发挥人才作用等方面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成效。郝媛还转达了市委统战部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关心和殷切期望,她指出,校知联会要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参政议政平台作用、活动载体作用和培养举荐作用,希望校党委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推动知联会实现从建起来到转起来再到火起来的跃升。

廖祥忠向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等上级部门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肯定了五年来校知联会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卓越成绩,强调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

廖祥忠深情表示,学校知联会成立于2018年,正值学校事业发展进入腾飞期,在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氛围中,老中青各位理事对党忠诚、充满情怀,立足岗位、踏实奉献,为党的教育事业、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指出,知联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提高站位、增进共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汇才集智、善谋善为,强化建言献策功能;要守正创新、多措并举,强化自身建设。他希望,知联会坚持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对“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时代课题,在新时代中传奋进文化中继续发扬团结向上、创新图强的精神,深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首都发展大局。

会上,隋岩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从深化理论学习、开展实践教育、服务中心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开展联谊活动等方面高度总结了知联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作为新当选的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他表示新一届知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发展为己任、以组织建设为保障,团结引领全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李众在主持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时指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希望校知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拓宽工作思路,积极组织活动、开展工作。祝愿知联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成为沟通联系的桥梁、建言献策的智库、凝聚力量的家园,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更大力量。

张绍华在主持知联会换届大会时表示,自2018年成立以来,中传知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献计献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充分发挥了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本次换届是中传知联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为知联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标志着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

中国传媒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标志着学校知联会工作翻开了新篇章。知联会将继续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鼓励支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为巩固和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