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作品入围2024墨尔本国际动画节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4-04-09    作者: 浏览量:12

(通讯员 张若琦)近日,2024墨尔本国际动画节(Melbourne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官方网站发布入围名单,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2020级动画专业学生张睿晗、单文姿、陈幸怡的作品《拾遗记》通过严格选拔,从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的20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国际竞赛单元(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Program),这也是入围该单元唯一的一部中国内地作品。

2024墨尔本国际动画节官网入围名单截图

 《拾遗记》是张睿晗、单文姿、陈幸怡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刘大宇、高薇华两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的联合创作课程短片,讲述了一只小浣熊在意外捡到一个因主人搬家而不慎遗失的八音盒之后,历经长途跋涉最终物归原主——一位与自己有故交的老人,并收获老人感谢与馈赠的温情故事。

 《拾遗记》海报

 墨尔本国际动画节创办于2001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年度性动画盛会,得到了澳大利亚动态影像中心、澳大利亚电影委员会以及墨尔本市议会的支持,每年都会邀请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动画艺术家参与其中,并向观众展映来自澳大利亚本土以及海外的最新佳作。动画节设有国内竞赛、国际竞赛、商业展映、特别展映等多个单元,其中国际竞赛单元最受瞩目,被誉为“动画节的支柱”。2024年,墨尔本国际动画节将于5月5日至12日举办,届时《拾遗记》将在现场进行展映并参与最终奖项的角逐。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