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徐浩然出席身障人远东(吴忠)创业街开业仪式

远东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远东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徐浩然致辞 中国网张一帆

中国网5月24日讯   近日,身障人远东(吴忠)创业街开业仪式在市区财满街隆重举行,来自吴忠市首批44位身障人士共同迈出了自信的步伐,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刘慧,吴忠市委书记白雪山,市长吴玉才,宁夏自治区残联理事长景湛国,吴忠市领导贾红邦、李国志、张立、贺海霞,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远东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徐浩然,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钱镇,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市场副总监李海东等出席开业典礼。

身障人远东(吴忠)创业街是2011年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来吴忠市做慈善《对话》栏目之后,吴忠市与远东控股集团公司达成的一项合作项目。该创业街东起财满街,西至富平北街,首批挑选44名有创业能力和创业愿望的残疾人进行创业,带动其他残疾人就业,经营内容主要为民族服饰、刺绣、清真食品、广告印刷等,总投资为1000多万元。该创业街的建成,将成为吴忠市残疾人创业就业的示范基地和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的慈善平台,同时,将进一步激励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激情,使其尽快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

吴玉才在致辞中说,值此第2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身障人远东(吴忠)创业街正式开业,这是继三峡集团在吴忠市援建残疾人置业教育培训基地之后广大残疾朋友的又一福音,也是吴忠市打造黄河善谷、发展慈善产业、创建慈善城市的重要行动。多年来,吴忠市十分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特别是在自治区“黄河善谷”战略指引下,创新推动慈善产业,在残疾人培训就业、体检康复、助学扶困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精心打造创业街,旨在通过创新扶贫方式,为符合条件的身障人士搭建一个自食其力的平台,这对进一步增强残疾人自主创业、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吴玉才说,远东控股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多年来,集团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始终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关心支持社会事业的发展。此次在吴忠市出资创办身障人创业街,充分体现了企业对身障人士的关心关爱,展示了热心慈善、回报社会的良好形象。吴忠市将以此创业街的开办为契机,坚持把慈善产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大力推进,抓出成效,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同时,希望入驻创业街的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品质,坚定信心,闯出一片新天地。

徐浩然发表讲话,他提到,“黄河善谷”身障人远东创业街今天隆重开业,这标志着吴忠市身障人从此有了一个自己就业、创业的舞台,有了完全是我们身障人自己就业、自主创业的一条街。这是吴忠市10万身障人自己的街,这条街虽然不是很长,但它与吴忠市千家万户紧紧相连,这条路虽然不是很宽,但它与吴忠市10万身障人息息相关,这条街为吴忠市的身障朋友带来就业、创业的机会,从而实现自己的梦想,展示自己的才华和风采。希望入驻身障人远东创业街的业主们,能分外珍惜、分外呵护、分外爱护这条街,分外用心经营好这条街。最后,与会领导为身障人远东(吴忠)创业街开业剪彩,并饶有兴趣地进行了参观。(作者:张一帆)

(新闻网学生编辑:黄先昊)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