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地带

大学新鲜人,中传欢迎你!

    编者按:核桃林,中传人最熟悉的地方,年复一年,同学们在这片阴凉下读书、练声、聊天,“核桃林”已然成为中传的代名词,而今年,核桃林又将迎来它的新主人,等待着他们,在这里度过充实的四年时光。

学在中传

    学生的天职是学习,中传的校训中对中传人提出了“博学”的要求,学校也一直在倡导“校园大课堂”的育人理念。学在中传,校园里各级各类丰富的学术文化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课、公选课之外更多元的选择,为大家创造了与各领域人才面对面深度交流的机会。

  历届“读书节”最受同学们的欢迎,陈丹青、蔡志忠、方文山、罗永浩……在“读书节”的学术文化讲座上,向每一位到场的同学传递着他们对于人生、对于成功、对于社会的感悟和体验。而这种交流,成为将要迈入社会的大学生了解社会、感悟人生的重要窗口。

  不仅如此,每个学院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学院文化交流载体。电视与新闻学院的“半夏的纪念”、“一分钟影像大赛”、“记者节”等活动,为学生之间、师生之间进行专业和学术的沟通搭建了平台。每年,我们都能在光与影的旋律中看到,一个又一个优秀作品出现在1500人报告厅的大屏幕上,震撼着在场所有的嘉宾和观众。或许,中传的每一个电视人都有一个要站在那个舞台上的梦想。

  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结合自身优势,创办了“Ani-wow”大学生动画节,邀请日本漫画家丸山正雄、美国梦工厂动画角色设计师等名家开设讲座,并组织优秀的动画影片观摩与欣赏等活动。同学们在聆听、品读、互动之中,度过了美好的时光,也拓宽了专业视野,提升了专业造诣。

  除了参加各种学术文化活动,在校园里,你还能看到很多具有中传特色的学习活动,就像清晨的南操场上,播音系学生的练声活动已经成为中传一景。英、法、德、日等外语专业的学生也紧紧抓住早间的时光,训练自己的语感和语音,奏响清晨一首动听而磅礴的“中传交响”。

  异彩纷呈的活动,可以列举的还有很多很多。2012级的新生们,面对这些内容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希望你们能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在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中,“乘长风破万里浪”,一点一滴积累。最终,当我们走过这四年,再回首,不会辜负大路两旁白杨的注视,不会辜负老师们的期待,也不会辜负我们自己心中的理想。

行在中传

    在刚刚结束的暑假里,我们的校园又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两座新的建筑物终于在同学们的企盼中竣工。中传“大阅城”———新图书馆尚未开馆,便以其现代化的外观、富有文化气息的内部构造和更人性化的服务引得各位同学们翘首企盼。据了解,学校将购置大量与专业相关的书籍,丰富图书馆的藏书量。备受瞩目的传媒博物馆也将在新的图书大楼中开馆。展品包括国内外收集到的珍贵而富有历史意义的相机、收音机以及许多名家的收藏品等等。相信徜徉在博物馆之中,必将感受到传媒发展历史的那一份厚重,也能体会到科技发展给传媒业带来的巨大变革。

  新落成的教学楼也在众人的期盼之中与同学们见面了。它砖红色的墙面透出一种学术的大气。而木桥石凳、假山凉亭、池湖游鱼,以不张扬的姿态成为校园一处新的景观。在这里,听凭微风拂过发梢,练一段发声、画一幅素描,畅想未来,规划人生,亦是在校园里的一件幸福的事情。

  2012级的新生们,你们将成为中传核桃林的新主人。走在大理石板路上,感受四季的变化,看银杏绿过春夏,黄过金秋,看樱树沉默一年,只为七天的绚烂。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校园的静谧总会给人一份心安。路灯昏黄,晚风习习,伴随着在校园中学习、拼搏了一整天的同学们,踏上返回宿舍的那条并不寂寞的小路。

  滑板少年在孔子广场上驰骋,足球达人在南操挥洒着汗水。或许中传的校园,没有百年老校沧桑的积淀,没有某些学府广阔的面积,但是它不大的领地里有着独特的人文与自然相融的地方。如果说北大的校园有着历史的厚重感和深沉的文化积淀,那么中传的校园则有着一份幽邃的精致和随处可见的艺术活力。社团的活动,影像的展览,一年四季总会有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在这个校园里演绎着它的精彩。

  行在中传,那份四季轮转下的点滴变化,总会触动心底柔软的部分;行在中传,需要用心去看、去听———五十多年的风雨沧桑,它依旧在京城的东方以淡然的姿态接受一届又一届学子的注目。杨槐看过了一年又一年的流逝,而我们在这里的时间,虽说有限,但用心去体会,这和谐而又有韵味的校园,或许,某个时刻,就会与自己的心境不谋而合。

吃在中传

    在中传,全国各地的特色菜,你几乎都能找到。所以无论你的口味多么独特,在这里你都能找到你的最爱。

  谈到中传的美食,首先要提到的当然是中传标志性美食———肉饼。它,非圆非方,它,滋味香溢。它在坊间流传已久,被校友们朝思暮想。离开了中传,就不可能品尝到这种看起来不像饼的肉饼,大家抓紧时间享用吧!

  刚到学校,很多同学可能会感觉学校食堂的口味不太习惯,但是用不了多久就会发现,自己已经慢慢地喜欢上了这里的风味,特别是二食堂的麻辣烫,“感觉越吃越好吃”。一位即将毕业的同学告诉记者,以后毕业了,回母校的时候,一定会再到这里来品尝。

  作为专为住在梆子井的同学服务的三食堂,比起校内的其它食堂,它的口味更加全面。从湖北风味的热干面到西北风味的羊杂汤,从重庆的麻辣香锅到陕北的熏肉大饼,应有尽有,特别是多种口味的烤肉饭,更是全校所有食堂中唯一的一家。买烤肉饭的人只需要等上两分钟,便能买到已经打包装好的烤肉饭,是众多赶时间的同学们的首选,因此被梆子井的同学们戏称为“宅男必备”。

  在中传,还有充满民族特色,兼容南北风味的清真食堂。它完全按照伊斯兰教习俗开办,回族同学可以在这里放心进餐。尤其是这里的面食,很有嚼劲,十分地道;还有那麻辣烤鱼,若是朋友相聚,来上一锅,甚是美妙。

  除了美味的主食,还有溢香苑你不容错过的沙冰,全面俱到独特的豆浆,楼下香浓的烧仙草。在炎炎的夏日,一杯草莓牛奶冰,给你带来凉透心底的舒畅;在冰冷的冬天,当你已饿的迫不及待,可先来一杯暖暖的豆浆,为你暖胃驱寒。同时这里清雅的环境,更是情侣约会,朋友相聚的好地方。

  虽然每个人对美食的感受不同,但是美食带给大家愉悦的感受是相通的。以上的介绍只是中传风味的冰山一角,希望大家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最爱,享受中传美食带来的愉悦。

玩在中传

    在中传,你不用担心课业以外的时间会无所事事。校园的文化氛围会告诉你:来,只要你愿意,中传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在等待着你。社团联合会代理主席王旭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学习无疑是一个学生的本分,但是我认为参与社团工作和社团组织的各种活动也十分重要。那些能兼顾两者的同学,一定能从中获益良多。”

  如果你擅长歌唱,梦工厂和广院之春就是你绽放异彩的舞台;如果你乐于运动,广院杯能让你在驰骋间畅享淋漓之感;倘若你口才出众,何不在思辨之音、雄辩中传大展英姿;如果你兴趣爱好广泛,各色各样的优秀社团更是你大展拳脚的平台。

  说到中国传媒大学的社团,绝对会令你眼花缭乱。动漫社、轮滑社、汉服社满足了兴趣爱好各异的同学的需要;三农学生、红会又温暖着那些热爱公益同学的心。各色的社团在社联的带领下,共同为中传学子打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文娱环境,让每一个同学在中传都能享受青春,尽展风采。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是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为各学生社团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社团服务质量的正是社团联合会。新一届社团联合会在成立之初即制订了工作规划,进一步完善了社团工作管理机制,通过社长例会、以评促建、档案管理等制度,以不同思路对待不同类别社团、以不同方式扶持不同层次社团,打造精品,提升美誉度。社团联合会将有效监督社团发展,坚决抵制不良因素通过社团向校园渗透。”从王旭的字里行间中我们不难发现,今年的社联工作会变得更加缜密和完善。同时,这也向我们核桃林的新主人———2012级的中传新生说明了一点:今年的活动会让大家玩的更加高兴,更加充实。玩在中传,各位核桃林的新主人,你们准备好了吗?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