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地带

春晚上的“中传Style”

    壬辰龙年已过,癸巳蛇年便接踵而至了。虽然近年来的每一届春晚都难逃网友的“吐槽”,但春晚仍是大多数人过年必备的消遣活动之一。

  原来在我们印象中,春晚的舞台从舞美、灯光,到导播、主持都有中传学子的身影,历届春晚总导演中更不乏传媒的“师哥师姐”。2013年春节联欢晚会的“中传风”依旧没有结束,甚至更加浓郁。它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认识了这样一群不仅仅是“设计小广告”的传媒人。

  说到这儿,可能有些同学还“一头雾水”,那不如就让我们来仔细地盘点一下今年春晚的“中传Style”吧。

开场暖场Style,师哥师姐齐拜年

    哈文导演在晚会开场采用一群央视新闻主播,用歌曲联唱的方式跟大家一一拜年,而这些主播中大多数都是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的师哥师姐。阵容之强大好像就是要告诉所有今年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想出名、想上春晚,就选择中国传媒大学吧!这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是确实为接下来节目的“中传风潮”做出了很好的铺垫。

小品戏谑style,传媒不是小广告

    “哪个学校毕业的?”“传媒大学。”“发小广告的?”春晚结束后,许多中传学子纷纷在网络上吐槽2013蛇年春晚开心麻花为大家送上的小品《大城小爱》。该小品中原本简简单单的内容,因为被添加了传媒元素,在我们传媒学子的眼中便显得异常亲切,“一发传单就没了”的传媒“新定义”也让人为之捧腹。有不少网友戏称,这个小品就是给传媒大学做的植入式广告,今年传媒大学的分数线肯定飙升。飙升之事是否为真我们都不得所知,但是戏谑归戏谑、乐呵归乐呵,有一件事我们很明确———中传的学子所做所学可绝对不是“发小广告”这么简单。

搞笑回忆style,不让进“摊大事”

  其实中传元素在今年春晚上的运用还不止这些。春晚小品还用一种别的方式带大家回忆了2012年发生在广院的点点滴滴。比如小品《你摊上事儿了》就用一种戏谑的方式让我们回忆起了那个南门保安,那个恪尽职守的小伙子。纵然除了传媒大学的各位,可能很少有人知道小品背后的故事,但是“你摊上事儿了”却已经成为了2013年伊始不折不扣的流行语。

  其实,2013年蛇年春晚并不是只为中传学子开设的舞台,只不过中传学子用一种幽默的方式让大家记住了我们。我们绝对不是“发小广告”的,我们只是在用无伤大雅的欢笑来为自己正名。同学们,如果哪一天有人问你,传媒大学的学生是发小广告的吗?记得告诉他:“我们不是发小广告的,这么说你就摊上大事儿了!”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