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传

《人物》杂志采访报道我校特聘教授车洪才

近日,《人物》杂志2014年第02期“特写”专栏采访报道了我校特聘教授车洪才。这篇名为《车洪才:国家任务》的报道记录了车洪才教授用长达36年时间组织编写《普什图语汉语词典》的历程,完成了这项被遗忘的“国家任务”。报道称,上世纪70年代后期,国家下达任务,编撰一本普什图语汉语词典。由于种种原因,词典草稿一度被束之高阁。尽管如此,车洪才教授克服种种困难,退休后设法完成共250万字的初稿,2014年内即将出版。车洪才教授从接到编写任务,到今年词典即将出版,时间跨度整整36年。

车洪才教授曾先后在我校外语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普什图语组、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和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工作。2000年9月至2008年7月任我校国际传播学院特聘教授。合作编著《普什图语教程》(上下册)、《普什图语基础语法》等教材。

 

文章链接: 

http://www.dajianet.com/news/2014/0304/205541.shtml 

 

(编辑:储钰琦)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