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苏志武校长会见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校长

6月9日上午,苏志武校长会见了来访的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校长金光宇,双方就两校合作的深化与落实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会谈。胡正荣副校长参加会见。

 

苏志武校长表示,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是我校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两校学科相近,办学理念一致,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两校应在现有短期学生交换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学历学位教育的合作,并积极探索在教师交流、学术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度合作的可能性。

金光宇校长表示,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在人才培养中一贯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这与中国传媒大学的育人理念一致。学院希望通过与中国传媒大学开展实质有效的合作,将亚洲特别是中国的学术影响力带到美国,以迎合二十一世纪学术活动国际化的要求。

胡正荣副校长表示,两校在新闻传播、艺术、文化创意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可广泛借鉴与其他海外高校合作的成功经验,在两校间大力推进多学科、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项目。

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教务长韦思檀、中国事务部主任张新亚,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学生国际交流部、新闻传播学部、艺术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金光宇校长一行还参观了艺术学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和传媒博物馆,并与我校相关部门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会谈。

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成立于1890年,是目前美国最大的私立艺术与媒体学院,下设美术及表演艺术学院、媒体艺术学院和文理学院,开设学科超过120个。2012年9月,苏志武校长曾率团访问该校,并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2012年10月,该校签署“入盟宣言”,正式加入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

(文、图:李想 编辑:储钰琦)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