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袁军副校长会见英国班戈大学校长

6月30日,袁军副校长会见了来访的英国班戈大学校长约翰·休斯先生,双方就合作开展两校研究生联合培养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会谈。

袁军副校长表示,我校是一所以传媒为特色的综合性高校,在国内传媒教育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毕业生遍布国内外知名媒体机构。在发展战略上,我校在坚持传媒特色的同时还十分重视办学的国际化,与英国多所高校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袁军副校长还表示,与班戈大学的合作可将重点放在研究生层次的传媒人才培养上,在现有成功模式的基础上探索符合两校特色的合作模式。

休斯校长表示,班戈大学一直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作为学校国际化战略的重点,特别是近期成立的国家级亚洲电影研究中心,为两校在科研、学术领域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班戈大学希望与中国传媒大学在传媒、艺术、商科等多个学科领域开展双硕士、双博士以及合作办学项目,依托中国传媒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吸引更多班戈大学的学生来中国传媒大学学习。

班戈大学中国首席代表武晞月、项目助理曹静陪同来访。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梁岩、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鸿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谷俊明参加会见。

班戈大学建于1884年,目前设有艺术、教育与人文学院,商学、社会科学与法学学院,自然科学学院,健康与行为科学学院以及物理与应用科学学院五大学院,开设300多个本科专业,150多个硕士专业,同时在40多个研究领域授予博士学位。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是班戈大学的名誉校长。班戈大学有超过12,000名学生,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其中中国籍学生652人。教职工2,000余人,其中中国籍教工约为20名。

(文、图:李想)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