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迎新报道:理工学部举行本科生开学典礼及系列迎新活动

9月3日,理工学部2014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综合楼1500人报告厅举行。理工学部及学院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理工学部党委书记张鹏洲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理工学部学部长刘剑波代表全部师生对2014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就中国传媒大学及理工学部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以及教学条件、科研情况等对新生作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树立远大的目标,力争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随后,副学部长黄祥林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部的本科专业设置、课程体系、教学计划、学籍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学部党委副书记王淑娟就学生管理、学生活动、奖学金、校规校纪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相关问题向2014级新生作了详细说明。理工学部2014级502名本科新生、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4级班主任参加了开学典礼。 


自9月2日起,理工学部先后举办了一系列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力图使2014级新生尽快融入理工学部的大家庭,平稳顺利地步入多彩的大学生活。


此次,理工学部共迎接10个专业,502名新生。为使整个迎新工作有序进行,学部在主楼大厅及喷泉广场分别设立了学生志愿者服务通道、新生班主任接待通道、辅导员服务通道,以及学生家长接待通道,从不同侧面为前来报到的新生提供服务。此外,学部专门设立“绿色通道”为前来报道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便捷的人性化服务。




9月2日晚,学部在主楼一层会议室举办新生家长座谈会。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王淑娟主持,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会议。王淑娟副书记针对学部学学生管理工作、学科设置、专业培养、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对家长关心的问题给予了细致全面的解答。学部举办此次座谈会旨在让新生家长对我校以及学部有一个深层次的了解,以更快、更好地配合新生融入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9月3日下午,理工学部在主楼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专业介绍会。会议以院系为单位,选派各系主任及学科带头人针对10个专业的培养计划、课程设置、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内容向新生做了详细的讲解。此次会议旨在帮助新生尽快了解所选报的专业学科,并对大学的学习生活做出提早的安排。 


随后,学部在主楼一层会议室召开新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部团委书记李琳主持,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及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共同针对新生关心的学习、生活及校园活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 。 


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活动是理工学部2014年迎新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学校和学部的了解,以及对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的认知,鼓舞学生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