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要闻21

军训系列报道之十:内务检查不放松 首次合练成果佳

9月16日,在顺义军训基地的生活即将接近尾声,汇报表演科目训练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连队有序地进行着各自科目的训练。方队行进、刺杀操、盾棍术、匕首操、打背包、组字,每位参加汇演的同学都积极参与训练。时间紧、任务重,可他们没有丝毫的松懈。

下午,全团进行了第一次分列式合练,整齐划一的步伐、震耳欲聋的口号声响彻训练场上空。从高处俯瞰,各方队或静或动,排列有序,仿佛一体。第一次合练初见成效。

与此同时,今天还进行了第三次内务突击检查,内务总体情况良好的连队是:七连、六连和二连。同时,对明显有差距的两个宿舍进行了点名批评,并取消其军训评奖资格。军训团始终把内务检查作为重要军训考察内容之一。

在紧张的训练之余,许多同学都写下了十几天来在基地的所想所感。

四连的梁境心同学在《大学第一课别样青春梦》一文中写道:“我之前也不懂,军训的意义到底在哪里,直到听到国防大学孙旭教授说的那句:一生中有很多时候,我们太年轻,并不足以领悟每一件事情背后的引申含义,但存在即合理。等我们真的懂得的时候,太多原本该有的珍惜都已经来不及。我开始明白,军训是让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生活,让我们认识到规则与团队的力量。大学第一课,别样青春梦,让我们谨记最初的设想,不忘初衷。

可想而知,当我们转身离去时,会有多么的不舍。每一眼都是忘不掉的相思之情,每一步都是挪不动的生命之重。短暂的十几天,载满了浓浓的战友情,深深的师生谊。中秋节、教师节,两个特殊的节日,将2014级的军训编织成最温馨的团圆。我们一起学会珍重彼此,一起牵着手对未来说:‘嘿,你好,久候啦!’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在绿色的军营里的13个日日夜夜,这一切都会变成过去,但这一切都不会过去。”

(文:崔晴 图:陈逸飞)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