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我校毕业生作品荣获第41届美国奥斯卡奖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14-09-22    作者: 浏览量:1246

 

我校毕业生动画作品喜获第41届美国学生奥斯卡银奖

 

第41届美国奥斯卡颁奖典礼(学生单元)于洛杉矶时间6月7日晚在好莱坞导演工会剧院举行。我校艺术学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2011届动画专业毕业生程腾同学的作品《Higher Sky》(《天外有天》)获得了第41届美国学生奥斯卡动画类银奖,该片用浓郁的中国风讲述了中国功夫高手交锋的故事。《Higher Sky》与其他8部动画短片共同入围本届学生奥斯卡奖,并在最终评比环节脱颖而出荣获该奖项。

第41届美国学生奥斯卡动画类银奖获得者程腾领奖

程腾于2012年进入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School of Cinematic Arts简称USC)攻读动画与数字艺术专业研究生。《Higher sky》是程腾与同去USC读研的我校动画专业毕业生梁帆、李夏和郑雅雯共同创作完成的。

学生奥斯卡奖设立于1972年,为很多高水准的优秀学生电影制作人提供了支持和鼓励。学生奥斯卡的获奖者包括迪斯尼、皮克斯公司的创意总监约翰·拉塞特(John Lasseter)、《怪物公司》导演皮特?道格特(Pete Docter)、《阿甘正传》的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Robert Zemeckis)及著名电影导演斯派克?李(Spike Lee)等。 

学生奥斯卡的官网:http://www.oscars.org/awards/saa/index.html

 

------------------------------------------------------------------------

 

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05级学生获奥斯卡电影奖项

 

6月8日上午,美国奥斯卡颁奖典礼(学生单元)在好莱坞导演工会剧院举行。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05级学生刘雨霖导演的故事短片《门神》,获得最佳叙事片奖。

美国奥斯卡(学生单元)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设立于1972年的奖项,代表美国学生界电影作品的最高荣誉,是美国电影教育界最重要的奖项。此次刘雨霖指导的故事短片《门神》,将镜头的视角投射在中国的普通乡村,描述了乡村中被忽略的情感。该影片在中国拍摄完成,获得评委的高度认可,被授予最佳叙事片奖。

刘雨霖在获奖后感言:“感谢我的母校,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我在这里,学会怎样说话;学会怎样用言语表达自己的内心;学会怎样用内心去感受形形色色的世界。这对我从事电影创作起到了极大的启发作用。《门神》获得一些奖项,对于我,只是一个开始。我会记住母校老师的教诲,迈好脚下的每一步。”

截至目前,《门神》已入选全世界39个电影节,其中包括戛纳电影节、日本东京电影节、意大利圣兰托电影节、百慕大电影节、金棕榈国际电影节等;并在各大电影节荣获多个奖项,其中包括:最佳短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女演员、最受观众欢迎奖、评委会大奖等。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