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艺术学部“艺英培育计划”成果展映展览活动拉开帷幕

分享到:
来源:艺术学部    2015-04-13    作者: 浏览量:856

(通讯员 朱星辰)4月8日,由艺术学部主办的《旮旯——清华园火车站》作品展在传媒博物馆一层大厅开幕,这标志着艺术学部2014年“艺英培育计划”成果展映展览活动正式开启。随后一两周,2014年“艺英培育计划”纪录短片、剧情短片、动画短片、游戏作品、交互作品等10个类型共23个项目的成果展览展映活动将陆续展开。

 

 

     《旮旯——清华园火车站》展览由实体模型与创作纪录片多媒体展映两部分组成,纪录片由艺术学部教师沈皛负责。展览作品由13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场景方向)的12位同学,在指导教师宋东葵的带领下,通过细致观察与多次实地考察,经过近半年时间,对“清华园火车站”这一坐落在北京五道口的历史建筑,以及建筑周边的人文景观进行了20:1比例的复原与制作。纪录片不仅纪录了师生作品的创作过程,还从不同侧面呈现了清华园火车站的历史沧桑与生活细节。在作品创作过程中,师生收获良多,宋东葵老师表示,通过深入体验现实生活,观察场景的细节,了解建筑的结构方式,探寻结构背后所蕴含的意义,捕捉时间和人们留下的痕迹,学生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对于建筑、空间之美的感受,制作的技巧,比例尺寸意识的建立,专注深入的创作态度的培养,更重要的是对于历史的尊重、对生活的感悟和思索。参观者们也对作品体现出的细微观察与精致程度表示赞叹和高度评价。

“艺英培育计划”是艺术学部在学部制的背景下,融合各院系、师生、专业,发挥最大优势,实现协同创作的一项重大实践,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培养植根传统文化、立足现代影视艺术、驾驭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艺术创作的复合型创新性精英人才。

(编辑:储钰琦)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