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国传媒大学“两学一做”专题

外国语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

分享到:
来源:外国语学院    2016-06-27    作者: 浏览量:737

(通讯员 张琳)6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6年春季学期的第三次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在32号楼217室举行。按照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理论中心组成员在自学基础上开展学习交流,随后各系部负责人汇报了期末和小学期的工作安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和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众主持学习。


李众书记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每一名党员认真学习和实践。近期,学院党委、各基层党支部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而鉴于党员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党员应该学好党章、善于剖析、理清方向。在接下来的阶段,各基层党支部要做好学习安排,力争将“学”和“做”联系起来,以此推动党员要在教学、科研、管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学习讨论环节中,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在“学”的方面,成员们认为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是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提升党员意识的重要途径。在“做”的方面,成员们认为身为教师就应该通过反复的阅读和不断的学习提升理论修养,以实际行动影响学生的政治观念和信仰的形成。在工作交流环节中,成员们就近期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期末和小学期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佐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学期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效果显著,成员们围绕主题发言讨论、交流工作,有利于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在学习,核心在落实,关键在提高”。“重点在学习”是指在座的干部作为学院“火车头”要有崇高的思想境界,要从整体大局出发,善于学习、充实自身。“核心在落实”是指把学到的内容落实到工作中,认真负责的对待工作。“关键在提高”是指学院作为教学科研部门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培养高素质人才放在首位。最后,他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外国语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是学院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2016年春季学期共开展了三次主题学习交流,学习效果显著、讨论氛围浓厚,推动了学院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建设。

(编辑:储钰琦)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