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国传媒大学“两学一做”专题

国新学子再赴兰考

分享到:
来源:新闻传播学部    2016-06-27    作者: 浏览量:739

(通讯员 覃思 摄影 李桢宇 陈相如)6月22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2015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两学一做”国情实践调研活动在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内正式启动。兰考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森在致辞中表示,兰考是国家级贫困县,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兰考,扎根基层,了解国情,通过脚踏实地的调研,写出好文章,学到好精神。带队的老师们也在启动仪式上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中国传媒大学2015级国新班主题国情实践调研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国新班的35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拜谒了焦裕禄同志的陵墓、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一上午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在体会焦裕禄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的同时,更加明白联系群众、深入基层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闻学子所要肩负的光荣使命与历史责任。

同学们在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下午,中传国新班走进兰考电视台并在其演播厅内举行了捐书仪式,70多本书籍均为同学们志愿捐献。随后,同学们对电视台各部门进行了参观学习,与一线的记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兰考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侯永胜表示,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与兰考县委宣传部连续的交流共建活动,双方摩擦出了很多的火花、取得了多项合作成果,同时也结下了深厚情谊,得到了共同成长。

 

中传国新班向兰考电视台捐赠书籍

实际上,这已经是中传国新班第三次走进兰考。去年6月,2014级国新班选择兰考县进行国情教育实践基地;今年4月,2015级国新班党支部同学与兰考电视台开展了“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在前两次的深入扎根基层实践中,同学们都拍摄出了不少优秀作品。而本次,2015级国新班继续走进兰考,希望能够更加深入的学习焦裕禄精神,讲好基层故事。国新班副班长栗思月说,兰考惊人的发展速度下还有很多等待挖掘的人与事,希望通过这次实践,报道出更具深度和温度的新闻纪实作品。

 参加本次“两学一做”国情实践调研活动的师生

本次国情实践调研活动从6月22日一直持续到6月26日。在接下来的4天中,35名国新班的同学将赴兰考县南的张庄村、敬老院等地,与当地村民们一同生活、一同劳作,深入地体验与了解农村社会的真实状况。同时,同学们还将重点关注兰考的精准扶贫模式并进行基层调研,发掘并拍摄兰考故事。在实践调研期间,同学们将定期完成视频新闻制作、消息特稿写作、微信公众号推送、心得日志等,用行动讲好基层故事,践行“两学一做”精神。

(编辑:武楠)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