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2016年军训报道

中传军训团二连:横刀立马 唯我二连

分享到:
来源:武装部    2016-09-18    作者: 浏览量:1545

(通讯员 陈逍 王祚 杨付博杰 郑建植等  摄影 蓝天)二连的口号是:“沙场亮剑,势比青天,横刀立马,唯我二连,唯我二连!”晨露看到了他们的努力,夕阳见证了他们的成长,星光陪伴着他们训练,月光照亮了他们英俊的脸庞。他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努力有加。齐步正步,他们是钢铁洪流;队列军姿,他们是屹立的白杨。


二连副连长徐若昭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拉练


二连由艺术学部与外国语学院225名男生组成,在军训中承担了队列、军体拳、格斗拳等科目表演的任务。在十三天的训练中,二连的战士们经过严格的训练、克服了种种困难,实现了由高中生向传媒学子的转变。其中,不乏令人感动的瞬间。在定向越野比赛中,有三名同学跑进了7分,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冯众一同学主动接受了连队合唱比赛的重任,组织其他有音乐特长的同学一同编排策划,从曲调到情感一一指导,带领成员们走向舞台。张乐为同学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正常训练,却依然主动担起了在医务休息室照顾生病同学的工作,细心、贴心,有时耽误了早饭,只能自己泡方便面充饥。

“军旗猎猎,脚步声声,天地豪情,走出我们的正步雄风。”

齐步和正步,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背后却是同学们日复一日的坚持训练。为了把正步踢齐,二连的同学们认真练习每一个动作,常常一个踢腿就要坚持两分钟的时间;为了合上分列式的节拍,同学们在训练场上往返了无数个来回,汗水湿透了全身;为了保持队伍的整齐,同学们集中精力听着分列式的鼓点,标齐排面,不敢有一点马虎。回到宿舍,有的同学瘫在床上动都不愿动,然而在训练场上,他们却没有一句怨言。

摆出劲松般的手臂,抬起钢铁般的双膝,砸地有力,整齐划一。二连正步方队,用自己的努力与激情,踏响了军人的气势,走出了士兵的风范。


拳术通天下,军体魂永传。二连学习军体拳的勇士们,克服了教官调整造成的进度差,挺过了高强训练带来的伤病纠缠,顶住了高温,即使是抽了筋,稍作休息,依然在方阵中奋战,打出了拳风浩荡。

“杀”声骤然喊响,四路部队外向里合,整齐的行列显现,格斗准备就绪,几个直拳作为前戏打出了非凡的气势。“做”的口令一出,拳脚招式应声而至,浩浩荡荡,整齐划一。同学们一切行动听指挥,时刻精神抖擞,赢得了教官们的一致赞誉。

训练场外,二连的小白杨们对训练依然紧抓不放,在宿舍前的绿荫下一同练习,互相纠正,互相学习,路过的同学都投来赞许的目光。

二连占擒拿科目总人数超过60%,在其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有几名会武术的“小教官”还在休息时帮助其他同学答疑解惑,纠正姿势。格斗擒拿的训练伴随着身体的负荷,按同学们的话说每天就是“摔别人和被摔”。宝剑锋从磨砺出,同学们克服了各种身体上的困难和不适,依旧咬着牙握着拳,在训练场上挥洒着汗水,尽显二连男子汉本色!

在课余饭后,同学们抓紧匆匆时光,不辞辛苦地加班训练。尤其是最后几天的高难度动作训练更是少不了在人工草坪里摸爬滚打,但二连的男子汉们从来不吝挥动他们的铁拳,脸上的泥泞就是他们荣誉的标志。教官虽然嘴上没有过多的表扬,但从他们认可的目光中可以看出,二连是最棒的!


二连合唱《中国军魂》

“好男儿志在四方,百炼成钢。”他们无法改变前方,但可以创造出前进的力量;他们无法选择前进的方向,但拥有大笑的力量。军训时,他们累过,痛过,伤过,笑过。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只是他们步入中传的第一课,未来的他们终将会绘出属于自己的蓝图,扬帆起航,高歌梦想,驶向各自璀璨的人生。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