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分享到:
来源:宣传部    2016-11-09    作者: 浏览量:541

(通讯员 王维家 摄影 周维一)11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号楼1118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重要党内法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党委书记陈文申主持学习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瑞琦副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他以四个关键词、五个特质、六个必须、四大启示等为要点,概括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容、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结合研究心得和自身学习体会总结了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式、学习路径,并就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施于行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导读,在认真研读讲话原文的基础上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全面回顾长征这一革命壮举、壮丽史诗和巍峨丰碑,深刻总结长征的伟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明确提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六个方面要求,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感人至深、激人奋进,对我们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在全面学习理解、领悟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把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转化为激励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落实好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落实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不断迈上台阶。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晖作《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重要党内法规学习辅导。她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背景、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分析了《准则》《条例》的制定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对《准则》《条例》的主要内容及其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新规定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在学校实际工作中学习贯彻好两个党内法规进行了强调。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制定出台,是全面从严治党一次广泛而深入的思想动员和组织动员,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系统总结,是着眼解决新形势下党内突出问题而进行的重要顶层设计,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在我们党管党治党伟大实践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表示,这两个党内法规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可操作性,《准则》既有刚性的规定、也有精要的道理,体现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有机结合;《条例》则是党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制定《准则》,修订《条例》,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决策,同时《准则》和《条例》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突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特点,又展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智慧和魄力。

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发展和各自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按照《准则》和《条例》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扎实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