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国传媒大学“两学一做”专题

新闻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分享到:
来源:新闻传播学部    2016-11-15    作者: 浏览量:506

(通讯员 郭晓歌)为积极响应“两学一做”号召,提高党支部成员学习理论、关心时政的热情,检验理论学习成果,11月12日晚,新闻传播学部新闻学院传播学硕士生党支部和新闻业务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的知识、关注时事政治”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四十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晚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展开,分团体赛和个人赛两场进行。在团体比赛中,所有支部成员被随机分成八个小组,依次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在六轮比赛中,各小组回答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中心议题”、“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内容”等当前热点理论问题,并不时就问题和回答进行延伸与讨论。在随后进行的个人赛中,由各小组推荐的代表两两对决。个人赛的题目除了关注当前理论热点,还涉及党史、世界政治局势、人文和社会科学常识等多个方面,难度加大,比赛也更为激烈。

为了搞好这次活动,两个党支部提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工作,购买了《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中国地缘政治论》等四十余种八十多本历史、政治方面的书籍。根据比赛结果,每位同学都可以获得至少一本图书,这既是知识竞赛的奖励,又是支部成员们的学习材料。

联合举办的方式、知识竞赛的形式和关注时事热点的内容,不仅调动了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也打通了党支部之间合作交流的通道。更为重要的是,在活动中将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当前工作重点普及给大家,让支部的每一名成员都能紧跟时代步伐,牢牢把握当前热点动向,并真正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