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国传媒大学“两学一做”专题

文法学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分享到:
来源:文法学部    2016-12-16    作者: 浏览量:457

(通讯员 王筱蕾)近日,我文法学部党委理论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会,学部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研讨。学习会由学部党委书记孙杰主持,党委副书记陈小申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

孙杰分析和诠释了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七大特点、党内政治生活的十二条基本原则、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十四个要点。孙杰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完成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六中全会修订出台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举措和制度安排。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准则》和《条例》,对于改进作风、搞好党风,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陈小申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进一步强调党的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顺应民心期待。六中全会成果的取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

学习会上,陈小申还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纷纷表示,宪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通过科学民主程序形成的根本法。宪法教育是法治教育的首要内容;培养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意识是树立全社会法治意识的核心要求。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