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主题教育年系列专题

我校召开诚信主题教育年(职能部门)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来源:新闻中心    2017-06-09    作者: 浏览量:998

(新闻中心记者 陈艺文 摄影 周维一)6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了诚信主题教育年(职能部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刘守训副书记出席并讲话。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作平主持。

会上,各有关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认真梳理、深入交流了前一阶段贯彻落实《中国传媒大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诚信主题教育年方案》的相关情况,同时也对之后进一步的工作重点和相关措施进行了探讨和汇报。

校医院就实名制就医,科技处、文科科研处就科研诚信评级等问题进行了相关汇报;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诚信教育宣传月”主题系列活动,以“我是诚信小白杨”为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校园活动;团委组织开展了诚信专题学习会、诚信主题辩论赛;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推行学生就业诚信档案电子化入库,规范学生的就业行为;纪委积极开展廉洁诚信教育,通过搭建“廉洁知乎”H5宣传教育新平台、制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打出了廉洁诚信宣传教育的“组合拳”。

刘守训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阐述了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要求大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诚信教育工作。他指出,诚信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遵照落细、落小、落实的要求,创新思路、扎实推进;要以问题为导向,在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不断提升针对性与实效性;要把诚信教育融入到规章制度之中、融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之中、融入到校园文化的建设之中,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促进诚信主题教育常态化。

据了解,自3月份部署在全校范围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年活动以来,学校多次召开策划会和工作推进会,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学部(院)特色优势,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增强诚信教育有效性,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诚信氛围和育人环境。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