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2017军训报道

北京市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队员选拔结束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17-09-07    作者: 浏览量:919

(通讯员 刘晓璇 摄影 蓝天)9月6日清晨,我校新生军训团在顺义学生军训基地展开了第三届北京市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队员的选拔工作。此次活动是北京市教委为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也是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的部署,提升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举办的一项大型国防教育活动。

我校在接到上级通知后,决定将其纳入2017级学生军训工作统筹安排,10名队员成员全部从艺术学部军训新生中产生,选拔的内容主要侧重体能,包括短跑、俯卧撑、单腿跳等多个项目,以此来检验学生的基本身体素质和体能。同学们对此很感兴趣,报名踊跃。


基地夜空

女队员选拔中

在带队教官的组织下,经过多轮比赛,最终由选拔中脱颖而出的十位同学担任今年我校的特训队员。他们分别是来自二连的6名男生和五连的4名女生,他们是周泽昊、岳云川、吴成豪、武杨、康嘉伟、何琳铠、肖雅、沈馨、周子宜、刘子璐同学。

艺术学部党委副书记、军训团副团长蓝旭(左一)和特训队成员合影

十位同学将于近日赴京郊某基地,开展为期3天的军事技能训练。据悉,参训队员来自全市30所普通高校的在校生。训练内容有紧急集合、夜间武装徒步行军、战术情况处置、宿营与警戒、野外生存等。期待他们积极参与,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取得好成绩,为校争光。

中午十二点半,按照惯例,军训团为同学们分发了水果。首次发放每位同学至少分到一个苹果两个梨。

军事理论课和训练继续进行。

男生队列训练充满动感

女生队列的原地摆臂训练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