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

我校学生荣获2018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亚军

分享到:
来源:团委    2018-04-20    作者: 浏览量:777

(通讯员 陈莹峰 王琪涵 常琳菲 姚金果)4月11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网信办共同主办的2018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国际关系学院第一放映厅举办。来自的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陈天昊、2015级广播电视工程专业的原千仪两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9支队伍参赛。比赛设话剧式演讲、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前者是以话剧的形式进行5分钟展示,主题包括《鲁迅》、《我的1919》、《人民的名义》等;后者则以社会安全、文化安全、军事安全等为主题,通过即兴演讲进行现场角逐,比拼激烈。在第一轮比赛中,中国人民大学队以《人民的名义》为主题上演了一场反腐一线的紧张对峙,我校陈天昊、原千仪两位同学带来的《采蒲台的苇》则讲述了白洋淀的英雄在面对国家安全时舍小为大,英勇牺牲的感人故事。

第二轮比赛,各高校一一展示了自己的实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断。综合两轮成绩排名,陈天昊、原千仪两位同学凭借精彩的表现获得亚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在事后的采访中,陈天昊同学表示,他很开心也很荣幸能代表学校参赛。对于第二名的好成绩,他特别感谢了自己的搭档原千仪,和对自己进行指导的李昂迪师哥。他表示,如果没有大家的齐心协力,自己不会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同时他希望中国传媒大学有学识、有能力的同学们能更加积极地参加此类比赛,获得锻炼自己的机会,并为我校争取更多的荣耀。

此次比赛,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利于培养青年学子应当心系国家安全,肩负责任使命的信念,展现学生风貌,践行时代理想。让我们一起筑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实现祖国的繁荣昌盛。更多精彩活动请持续关注中国传媒大学学生会。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