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主题教育年系列专题

我校召开“敬业”主题教育年工作推进会

“诚信”主题教育年总结表彰同期举行
分享到:
来源:新闻中心    2018-05-09    作者: 浏览量:598

(新闻中心记者 宋佳音 摄影 周维一)为深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彰2017年“诚信”主题教育年中的先进单位和优秀做法,认真开展好2018年“敬业”主题教育年活动,5月9日上午,我校于明德楼918会议室召开了“敬业”主题教育年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廖祥忠,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王达品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部、直属学院、教辅部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达品副书记主持。


会上,姜绪范副书记总结了2017年“诚信”主题教育年活动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部署“诚信”主题教育年活动以来,坚持顶层设计,强化价值引领和组织领导;坚持全员覆盖,促进师德建设和诚信为学;积极立足特色,创新形式载体和“一院一品”;坚持与时俱进,加大宣传力度和经验总结。活动时间跨度长、覆盖范围广、形式载体新,获得了全校上下的一致肯定,同时在全国高校引风气之先,并被教育部官网作为典型经验进行了宣传推广。

廖祥忠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传媒大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诚信’主题教育年特色项目”的决定》,授予“‘我是诚信小白杨’诚信教育宣传月”等共计7个项目为“诚信”主题教育年特色项目。陈文申书记、廖祥忠校长为“特色项目”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特色项目”获奖单位分别就获奖项目情况和本部门落实“诚信“主题教育年活动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与汇报。

党委宣传部陈作平部长介绍了“敬业”主题教育年活动实施方案。他指出,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全员覆盖、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去弊求新,坚持典型引领、创先争优。希望各单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按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陈文申书记作大会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和布置任务的会议,又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考察北京大学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具有多方面的意义。2017年,学校首次以“诚信”为主题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年活动,在落实立德树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细落小落实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这种以“主题教育年”的方式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做法,是我们学校的一个创举,值得肯定和鼓励,更需要坚持和发扬。

他强调: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一以贯之开展“敬业”主题教育年活动。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并将这种重视一贯到底:要从立德树人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敬业”主题教育年活动的重大意义;要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敬业”主题教育年活动的现实意义;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敬业”主题教育年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充分认识的基础上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坚持抓的紧、抓的严、抓的实、抓的深。坚持不懈、扎扎实实的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就一定能打造出具有中传特色的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鲜亮品牌。

(编辑:裴鸣)

附“诚信”主题教育年特色项目获奖名单:

学生工作部:“我是诚信小白杨”诚信教育宣传月

文科科研处:建设诚信科研管理系统

艺术学部:诚信主题系列宣传创作活动

文法学部:“诚信杯”辩论赛

经管学部:“风雨诚信路,借伞伴归途”共享雨伞活动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诵廉明志 咏家国情”主题朗诵会

外国语学院:“各国诚信格言搜集翻译”活动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