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召开 2020 年度首次线上工作会议

分享到:
来源: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    2020-02-18    作者: 浏览量:662

(通讯员 葛艳玲)2月13日,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和教育部、学校的工作安排部署,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召开了2020年度首次线上会议。会议由研究院院长李怀亮主持。他提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计划,研究院要审视危机和机遇,重新谋篇布局。

会议对研究院工作计划进行了新一轮修订和任务的重新部署。一是在研究院已经成为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会成员和外交部重点联系智库的基础上,深挖做实,以建设国际伙伴关系实验室为龙头,把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研究落在实处,打造智库品牌;二是继续做好柏林、埃塞俄比亚等地区人类命运共同体海外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三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的建设工作等疫情结束后继续进行;四是抓紧创办英文杂志;五是以“疫情下的中国与世界“为总题目,迅速组织一批文章在本院公众号推出;六是落实博士留学生工作;七是继续做好外部资源对接;八是积极筹备 10 月份罗德岛论坛。

张艳秋、王四新、文春英、姬德强四位副院长依据各自的研究领域,切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型伙伴关系思想、共建网络命运共同体的思考及与亚洲传媒中心校内外资源的共享等相关话题。研究院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