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全球疫情下看“中国智慧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第四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

分享到:
来源:通识教育中心    2020-06-10    作者: 浏览量:1904

(通讯员 傅橙薪)5月25至5月31日,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三智文化书院、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产业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阳明书院承办的全球疫情下看“中国智慧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第四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直播论坛周,在我校全媒体运行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直播论坛周汇聚了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央党校、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深圳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和单位的49位知名专家学者,通过7天的连续直播,共计开展了21场直播演讲及主题对话活动。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教授、著名文化学者乐黛云先生录制视频表达对论坛的祝愿,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教授,中国传媒大学阳明书院院长周月亮教授,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组委会副主席陈强先生,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产业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会长申坤先生分别发表开幕致辞。

论坛共设置三个议题,分别是“中国智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公共危机与中国传统文化”、“阳明心学与心理学”。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郭齐勇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董平老师,深圳大学国学院院长景海峰教授,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李怀亮教授,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张金尧教授,中国传媒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李有兵副教授,原贵州省文史研究馆馆长顾久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关学研究院院长丁为祥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心理教练首席专家史占彪教授,南京大学教授、南京图书馆名誉馆长徐小跃教授,北京大学李四龙教授就三个议题分别做主题演讲。

论坛多地直播连线主题对话

论坛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就“中国智慧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公务员学点阳明学”“全球公共危机与中国传统文化”“阳明心学与心理学”等多个主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展开对话,专家学者们通过热烈的研讨与碰撞,集体贡献了一次影响深远的思想盛宴。论坛周在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腾讯新闻、凤凰风直播、三智心媒体、儒学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同步直播,全网累计参与观看人数突破了155万人次。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