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勤俭节约 拒绝浪费

第十四届至味中传“食有暖光”饮食文化节圆满落幕

分享到:
来源:团委    2020-11-30    作者: 浏览量:571

(通讯员 王玉娟 郭洋汐 刘炫 曹骅腾)11月25日至27日,我校“光盘行动”系列活动(六)——第十四届至味中传“食有暖光”饮食文化节在北苑餐厅一层拉开帷幕。历经两轮厨艺大赛的精彩角逐,最终,尝尝豪池吗队、黑衣人de后厨队、爆炒公主队三支队伍突出重围,分别获得第十四节饮食文化节厨艺大赛前三甲。

此次“光盘行动”系列活动(六)——饮食文化节由校团委和后勤保障处联合主办,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与饮食服务中心共同承办,旨在增强大学生节约意识,丰富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将“光盘行动”贯彻到每一天日常生活中。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书记刘鹏楼、副处长梅子健,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周子颜、学生会主席曲尧欣、执行主席郭洋汐等出席活动。

厨艺大赛初赛由线上投票选出的16支队伍进行比拼。参赛队伍须根据比赛规则对所提供的食材进行创新,制作出完整的菜品。制作结束后,工作人员按编号将大家做好的食物依次放到相应位置,评委到展台以色、香、味、主题契合度四个标准进行评比打分,并由工作人员收集评分表进行统计,初赛前八名可进入决赛。

除了竞争激烈的厨艺大赛,本届饮食文化节还包括四季巷游戏区和美食巷DIY区。四季巷里,各种趣味游戏精彩纷呈,水果创意拼盘游戏中,同学们发挥创意,拼出各色各样的专属水果拼盘;古诗猜菜名游戏中,同学们开动脑筋、踊跃参与,在古诗中品味中华饮食文化的渊远精深;接力画游戏时,同学们多人成一组,在“画作”的接力中传递情谊;蒙眼猜食品游戏里,同学们两两搭档,整个现场笑声阵阵,气氛热烈。

最火热的无疑是美食巷DIY区,烤冷面摊位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冷面一摊,佐料一放,油声滋滋一响,冷面伴着欢笑声出锅,虽然手艺还不娴熟,但亲手做出来的食品吃起来总是格外香。寿司DIY中,米饭、蔬菜与火腿的组合虽然简单,但也是香味不减。更有零食区与饮品区可以凭劵或集赞兑换丰富多样的零食与饮品。活动最后,还有食堂大厨带来精彩的绝活展示。

本次饮食文化节首次采取学院联动的活动形式,与我校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动进行了饮食文化节Logo征集大赛,与戏剧影视学院联动开展了饮食文化节摄影/文学作品征集比赛,与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联动进行了饮食文化节开场节目征集。学院联动活动充分发挥了各学院特色,扩大了本次活动的影响力,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以趣味活动深化了“光盘行动”精神。

至味中传,味道里不仅有欢乐,也有做饭的辛劳、粮食的得之不易。通过一系列饮食文化活动,同学们在了解饮食文化节的的基础上,展示了自己精彩的厨艺,彰显出独立自主的生活理念。饮食文化节的举办,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更倡导绿色、健康、安全的饮食观念,使校园内崇尚节约的良好习惯蔚然成风。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