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绿色校园”创建

“光盘行动”系列活动之“合你心意——盲盒光盘挑战”顺利举办

分享到:
来源:团委    2020-12-23    作者: 浏览量:1380

(通讯员 王琳 付蓉 齐雨菡 朱晓琦)12月11日至13日,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校团委指导下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号召,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了三场“合你心意——盲盒光盘挑战”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线上号召同学们使用“光盘打卡”小程序参与打卡,线下设计吉祥物“小盘子”形象吸引同学们参与互动,回答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相关问题并抽取盲盒,品鉴星光食堂三层档口美食。通过趣味十足的游戏,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光盘行动的热情,传递了节约粮食的理念,促进校园内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共邀请165位师生参与,获得了师生群体的点赞推荐。同学们与吉祥物“小盘子”热情合影,表达对“光盘行动”系列活动的支持。“合你心意——盲盒光盘挑战”活动兼具趣味性与启发价值,在学生群体中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引导作用。2020级新闻学的秦颖冬表示:“活动用盲盒理念传递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的观念生动有趣,富有新意,我将在生活中继续坚持光盘行动的理念。”2019级传播学徐婉怡认为:“本次活动充分契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看到同学们在朋友圈里晒出的光盘合影,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作为校团委“光盘行动”系列收官活动,“合你心意——盲盒光盘挑战”在校园内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珍惜劳动、节约粮食的理解,是校园内响应“光盘行动”倡议号召的生动实践。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