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题

访企拓岗丨段鹏副校长带队与中国唱片集团举行线上交流会

分享到:
来源: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    2022-07-13    作者: 浏览量:442

(通讯员 吉也)为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7月6日下午,段鹏副校长带队与中国唱片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探讨建立“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挖掘相关企业岗位需求,助力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段鹏副校长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科特色以及学校在传媒音乐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成果。他表示,中国唱片集团一直是学校重要的实习实践基地,有效提升了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学生的业务实践能力。双方目前都承担着深入研究观察中国音乐产业、音频行业的重任,肩负着推动中国音乐市场蓬勃发展的共同使命。希望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双方在学生实习就业、传媒音乐人才培养、音乐产业研究等多领域、多维度开展深度合作,探索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

中国唱片集团总经理樊国宾介绍了集团发展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中国传媒大学是中唱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人才推荐、技术咨询、企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有着长期合作。学校多年来不仅向中唱输送了大量录音技术、音乐传播领域的优秀毕业生,也积极将科研成果投入到企业的发展规划中,“中国音乐产业大会”“音创未来——跨界人才与产业繁荣国际论坛”等学术品牌在业界影响非凡。樊国宾总经理提到,近年来,数字化音乐传播方式已成为主流,期待学校继续提升育人质量,培养更多面向未来数字化竞争的复合型人才。

交流会由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志安主持。会上,中唱集团行政总监兼组织人事部主任王悦对中唱业务布局和近年来人才引进情况作了整体介绍,编辑出版部主任耿丽媛、音乐制作部主任王正一分别介绍了音乐编辑、音乐创作等方向的人才需求。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苏晖,院长李俊梅,副院长胡泽、俞锫以及科研办主任李洋红琳参加会议。双方围绕未来人才培养的方向和重点进行了探讨,并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达成意向。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