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人物

我和我的祖国 | 中国国际新闻传播人才领路者——吴敏苏

作者:导演 陈欣 2074 发布时间:2019-10-15

  “坚持的最好的一个事儿,是辅导学生参加全国英语演讲比赛 ”

对吴妈来说,她每天训练到晚上八点,完全超过了老师的下班时间。这已经是她十几年来的常态了。

 ——颜冰璇 2014级国际新闻专业学生


辅导学生参加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吴老师坚持了15年。2003年,她开始第一次尝试辅导大学生参加英语演讲比赛。学生郑晨光在吴老师的辅导下,获得了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二等奖。


 △辅导学生参加全国英语演讲比赛


这一优异的成绩,不仅是对郑晨光英语演讲水平的肯定,也是对吴老师辅导教学能力的肯定。从那以后,吴老师有了更多的信心,坚持不懈地奉献自己的时间来训练学生参加英语演讲。


这一坚持,就是15年。


 △硕果累累


15年来,约有25人次获得了北京市、全国性乃至世界性的英语演讲比赛奖项。其中,已有许多人成长为出色的国际新闻传播人才。比如,CGTN驻美国分台首席记者王冠,从一名普通平凡的山东济南小伙子巨变为就“南海仲裁”问题舌战美国专家的国际新闻记者。


 △王冠